「泰民應該都好了吧?」李珍基緊張的看著手上的手錶,現在離畢業典禮結束已經是兩個鐘頭之後了,他知道金基範一直待在校門那,但是那已經是一個鐘頭之前的事情了。

  「應該沒漏掉吧,沒想到那小傢伙認識的人也不算少。」李泰民感覺有點累的靠在牆上休息著,剛剛他跟李珍基跑遍了整個校園找著那些因為太開心畢業典禮而還沒散去的人群們。

  有著金基範班上的同學,以及在照顧花圃時認識的園藝社的社員,連老師們也對於金基範都知道他是個乖巧的孩子。

  一個簡單的小影片滿滿的是大家的祝福,也是對金基範的關心。

  「忙這些真的忙得夠久了,快去找他吧。」李泰民開心的拍著李珍基的肩膀,他的這些舉動無疑都是代表著他的告白。

  「謝謝了。」李珍基提著自己的書包馬上往校門的方向跑著,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不知道金基範是不是繼續待在那裡,他猜得出來那個人是在等他,不管是自己過度自信還是怎麼樣,李珍基都相信著自己的想法。

  他跟李泰民這幾天都在忙碌著找著跟金基範認識的人,大家一起拍了一段段的小影片,裡面是對這孩子的第一印象。

  他是個安靜的孩子。

  他是個笑容很美的孩子。

  基範做事情都很認真。

  基範其實都很體貼朋友的。

  基範他好喜歡種花喔。

  基範如果可以多笑一點就好了。

  如果可以基範一定要在當同班同學喔。

  李珍基微笑的抓著手上的光碟,他想金基範一定會很開心,不管待在這裡的日子有多麼短,還是有一堆人珍惜著他,而他李珍基也是如此。

***

  「雨是不是越下越大了?」金基範抬起頭看著天空上那厚厚的烏雲,雨量明顯的變大,他的視線看著不遠處的花圃內心開始不安了起來。

  那花圃他有空的時候就會過去幫忙,而那裏也有他要給李珍基的禮物,將要打開的花苞經過這一場大雨不知道能不能安然度過,想到這金基範放下自己的書包在一旁,拿起外套罩著頭就往外頭跑,因為不去多看一眼他會不放心的。

  外頭的雨真的很大,打在金基範的眼睛裡都讓他感到刺痛,一走到花圃旁邊那朵花苞被雨打得頭低低的,金基範第一個想法就是拿著自己的衣服往前遮,這也讓他整個身體都被淋濕。

  現在的情況讓金基範進退兩難,他不待在這邊這朵花可能就會這樣死去,如果自己繼續待在這裡陪著這朵花可能就這樣跟李珍基錯過。

  「這該怎麼......」金基範焦慮的看著校門口的方向,他一直等著的李珍基突然的出現在那裡,慌張的金基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在他要喊出口的時候卻突然閉上了嘴。

  一個女孩跑過來追上李珍基,她一手就勾住李珍基的手,手上有個小提帶好像是對方要給他的小禮物。

  這畫面讓金基範阻止了他所想做的舉動,不管是喊住李珍基還是待會兒找他時讓他看看這一朵花,或許他現在做的事情都很多餘,因為他金基範誰都不是,特地做這些舉動會讓人感覺他很怪的。

  他不是女生也不是他的好朋友。

  「學長可以打擾一下嗎?」女孩一把勾住李珍基的手,今天是學長畢業的日子,不管怎麼樣她都得說上幾句話。

  「不好意思我有點忙。」李珍基臉上掛著禮貌的笑容,一到這沒看到金基範的身影讓他不知所措,就在思考的時候卻被這不速之客給打斷了思緒。

  「給我一些時間就好我想給學長東西,今天學長都畢業了就讓我一下嘛。」女孩也用笑容回給李珍基,那勾住得手緊緊的勾著沒有放開的打算,李珍基臉上的笑容明顯的僵了一下,他往身旁的女孩看了過去才發現被放置在地上的書包,那是金基範的。

  李珍基看著那被放置在這的書包,代表著金基範一定在這附近,眼神看向外頭的大雨,果然在花圃處就看到金基範轉過身跑開的身影,雨很大但是他一隻傘都沒有連外套也沒有穿上。

  「很抱歉。」李珍基馬上掙脫開那女孩,他也不管對方是不是有被他給弄傷,現在的他只掛心於金基範剛剛那一閃而逝的悲傷。

***

  金基範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要逃開,一看到李珍基看過來的眼神,他甚麼都不想管直接就是拔腿就跑,他不知道該跑往哪裡只知道要離李珍基好遠好遠。

  「基範!」雨很大,很容易就會讓人模糊了視線,李珍基在後頭喊著金基範,這場雨很寒冷讓跑步的他肺都開始發疼。

  金基範聽到李珍基的聲音這讓他跑得更快,但是不擅長跑步的他速度越來越慢,最後還是被李珍基給一把抓住。

  「別跑了。」李珍基也跑得喘不過氣來,平常都待在室內的他對跑步也很不擅長,但是他知道不可以讓金基範就這麼的跑掉,他還有好多話得跟他說。

  李珍基拉著金基範想掙脫開得手將他帶到了可以躲雨的地方,兩個人都很狼狽全身都可以說是濕透了,金基範低著頭這讓李珍基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

  「為甚麼要跑?」李珍基說出口的話還有點喘,那手還是緊抓著金基範,很怕他下一秒又會跑掉。

  「我要回家。」金基範扯著李珍基的手,不能冷靜的他又想往外頭跑,李珍基一氣之下將他給拉了過來,現在的金基範被困在李珍基與牆壁之間這讓他範無處可逃。

  「你是不是誤會了甚麼?」李珍基看著不尋常的金基範,過去的他不會這樣的。

  「我跟你又沒有說很熟,我也不是個很有存在感的人,你不用這樣追上我。」金基範的語氣裡聽得出來試自暴自棄,他本來就不擅常跟任何人相處,更沒那資格跟李珍基有認識,不管自己有多麼的崇拜他都一樣。

  「但是我喜歡你。」李珍基聽著金基範說的話,他得手緊緊抓住他的肩膀,連東西掉在地上他也不想去理會,因為他要他聽清楚現在他所說的話。「不管你怎麼樣我都被你給吸引過去,我的眼中只有你。」

  金基範聽著李珍基所說的話,身子不斷的顫抖著他不知道自己是因為冷還是不敢相信,張大的雙眼就只能看著他。

  「你是個很溫柔的人,總是默默的付出,我都有看到。」李珍基一把抱住金基範,將那顫抖著身子給抱得緊緊的,這孩子就是如此得單純才讓他如此的喜歡。

  金基範總是會在午休的時候去照顧花圃,沒人的教室裡面他獨自一人整理著環境,看到同學請病假總是會奉上一本當天的筆記,那些小舉動雖然不耀眼,但是總會讓人窩心。

  「我可以喜歡你嗎?」李珍基摸著那已經濕透的頭髮,懷裡的人兒正用手緊緊的抓住自己的衣服。

  外頭的雨有漸漸變小的趨勢,就好像兩個人那混亂的節奏找到了相似的拍著,金基範將他的頭窩在李珍基的懷裡,現在的他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就只能這樣維持著一樣的姿勢。

  李珍基微笑得接受著金基範的嬌羞,沒被推開得自己那他就再一次有自信的相信他沒有被拒絕。

  找到完美旋律的曲子,怎麼能不讓它繼續演奏下去。

  就如同我對你說出口的我喜歡你。

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