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張賢勝碰上梁耀燮,就如路邊的野草碰上了陽光一般,充滿溫暖。

  梁耀燮這個人總是會笑得瞇起眼,時常張賢勝很想問他,笑真的有那麼容易嗎?那他為甚麼都笑不出來?

  站在等身的大鏡子前頭,裡面反照的是面無表情的自己,他不是不愛笑,而是笑容根本就不如同梁耀燮的好看。

  也如同,龍俊亨不曾看過自己一樣。

  龍俊亨讓他學會,學會如何由愛生恨,也學會如何哀求一段愛情,更讓他知道有緣無份這四個字怎麼寫。

  「賢勝,回家了。」貼心的梁耀燮喊著發呆的張賢勝,那茫然的眼神只是不斷的追隨著龍俊亨。

  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愛情,那為甚麼人卻還是改變不了心意,不斷的往那身不見底的深淵墜落呢?

  「俊亨呢?」張賢勝握住朝自己伸過來的梁耀燮的手,最近他總感覺自己的腦海好混亂,似乎快要忘記這世界一樣。

  「他有事情先走了。」梁耀燮拉起這單薄的身子,張賢勝這幾日來吃不好也睡不好,就算是銅牆鐵壁也撐不了多久。

  「耀燮我很討人厭嗎?」問著這段話讓張賢勝的眼眶感到一陣溫熱,這一個禮拜他跟龍俊亨面對面的機會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只因為他的一句告白,讓這世界徹底改變了。

  「還是我長得不美麗?還是因為我不愛說話?我哪裡做錯了嗎?還是我...」

  「夠了,賢勝夠了...你很棒...你沒有輸給任何人...」梁耀燮看著張賢勝用盡力氣的說出每一句話,不捨的他將那顫抖的身體給緊緊的抱在懷裡。

  愛情,是不是都會讓人變得不像自己?

***

  夜晚的星空總是被星星點綴得很美麗,張賢勝坐在圍牆上看著剛從樓梯走上來的龍俊亨。

  「你這樣會掉下去的。」張賢勝的身後是十五層樓高的高度,那低沉的嗓音在提醒著他,現在的舉動是個危險動作。

  「有你在我怎麼會擔心。」張賢勝看著龍俊亨臉上那緊蹙的眉頭,這是他最愛的人的容貌。

  龍俊亨總是會找自己說心事,無聊時也會帶著自己去外頭走一走,對於他總是會有無微不至的照顧,這才讓張賢勝在不知不覺的愛上他。

  「我總會不在的。」龍俊亨一把拉下張賢勝的身子,兩個人一起坐在地上看著天上的星星,手裡拿著的是龍俊亨剛剛帶來的熱巧克力。

  「你又不是消失了怎麼會不在。」張賢勝喝著手上溫熱的巧克力,看著一旁的龍俊亨淡淡的笑著。

  龍俊亨看著張賢勝那俏皮的眼神,忍不住的伸出手揉亂那頂秀髮。

  「所以俊亨怎麼了嗎?」才剛一到家就被龍俊亨先趕到這頂樓來,張賢勝知道這是他有事情要跟自己討論的時候,也總是只有他們兩個人。

  「賢勝你談過戀愛嗎?」

***

  「賢勝下車了。」梁耀燮看著閉上眼睛休息的張賢勝,那眼角閃著的淚光,讓他知道這人一定又是做噩夢了。

  張賢勝聽著梁耀燮的聲音,腦海裡想著龍俊亨那天跟自己所說的一字一句,那是他們最後一次的談話。

  「耀燮我想去頂樓看星星。」張賢勝的話有點虛弱,車子裡黑漆漆的讓梁耀燮看不清楚他的臉色,擔憂的他只能緊握著他的手。

  「我陪你去。」梁耀燮溫柔的答應著張賢勝的要求,他好怕張賢勝下一秒就會消失。

  下車的兩個人,走進了電梯,張賢勝看著上頭那樓層顯示燈不斷的閃爍著,到了十四樓他們就得出電梯用走的到頂樓。

  看著電梯門打開,梁耀燮還是緊握著張賢勝的手陪在他的身旁。

  「耀燮你喜歡跟我在一起嗎?」張賢勝的話問得很突然,讓梁耀燮感到一陣困惑。

  「只要你需要我我都會陪著你的。」梁耀燮以為張賢勝又是因為不安而在尋找安全感,他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給他力量。

  張賢勝給了一個笑容做回應,踏出門外的他們看著這一片一望無際的天空,張賢勝掙脫開梁耀燮的手走到他經常與龍俊亨所待的地方。

  「耀燮你看星星好美。」張賢勝的身子靠在那圍牆上面,如果那一天他拒絕陪龍俊亨,那事情是不是可以不用變成這樣?

  梁耀燮看著那似乎隨時會跌倒的身子走到了圍牆邊,平時怕高的粱耀燮很少來過這裡,但是至少他知道十五樓的高度是很嚇人的。

  「賢勝,你這樣很危險快回來。」梁耀燮的聲音裡有著一絲絲的害怕。

  你這樣會掉下去的。

  「耀燮過來,從這裡看風景真的很美。」張賢勝回過頭對著梁耀燮伸出手,臉上那沉穩的笑容使得梁耀燮一步一步的跨出去。

  梁耀燮看著面對自己伸出的雙手,他踩的步伐很慢很慢,直到握住了張賢勝的手他才感到一陣安心。

  「賢勝...」

  「耀燮你該看看這底下的風景有多美。」張賢勝大力的將梁耀燮往後拉,那站不穩的身子從那不高的圍牆翻落,殞落的身子在地面上綻放成最燦爛的花。

  賢勝你談過戀愛嗎?我想我愛上耀燮了。

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