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俊亨你都對我好兇喔。」張賢勝雙手托腮的看著站在講台那擦黑板的龍俊亨,到今天他們應該認識有十二年了吧。

  「習慣就好。」龍俊亨是這個班上的班長,也是張賢勝從幼稚園認識到現在的朋友兼青梅竹馬,因為兩個人太常聚在一起所以造成別人一看到龍俊亨就會想到張賢勝,而看到他張賢勝也會想到應該要有龍俊亨才行。

  但是最近得改變了。

  「我要轉學了。」張賢勝看著三樓窗外的風景,龍俊亨停下那擦著黑板的動作,本來有點愣住的他馬上要自己快點回神,反正不過就是個轉學。

  「嗯。」龍俊亨回答得很冷靜,但是他的內心根本就平靜不了,本來是規律的擦著黑板,最後根本就變成了亂擦一通。

  「你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嗎?」張賢勝似乎發現龍俊亨的不平靜,他看著那個自己看了十二年的背影,兩個人都從小孩子一起慢慢的長大,龍俊亨是越來越帥氣,而他張賢勝卻是人人稱羨的美麗。

  「那時候你也是轉學生。」龍俊亨放下板擦,看著這被自己越擦越髒的黑板,就如同他的心一樣越來越亂。

  「好懷念呢......」張賢勝閉上眼趴在桌上,現在的他開始沉陷在那一年他們相遇的時光裡,兩個童言童語只知道一定要陪伴在彼此身邊的龍俊亨及張賢勝。

***

  一般來說轉學生都一定會被欺負,而他張賢勝今天轉學來這間幼稚園的第一天,就面臨了人生所要面對的大災難,剛剛老師說要同學們各自帶玩具去玩,他自己也有一大袋,但是卻被那些被稱為壞孩子的人給搶光了。

  張賢勝蹲在地上看著那空空如也的玩具袋子,或許他可以拿這袋子去玩沙子?

  「拿去。」張賢勝本來還在想著自己可以拿這袋子去玩什麼的時候,他的面前又站了一個小男孩,當下他沒聽清楚他所說的話,他以為他也要來搶他的袋子。

  「我剩這個了。」張賢勝抬起他無辜雙眼,連個袋子也要搶,他好不容易才快要想到可以拿來玩什麼了說。

  「這糖果拿去吃。」男孩被張賢勝講的話給搞的糊里糊塗的,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把糖果給塞到張賢勝的手裡之後就小跑步的跑走了。

  那時候的小男孩就是龍俊亨。

  「俊亨還記得那糖果是什麼口味嗎?」張賢勝停住那記憶的洪流,他嘴裡彷彿還殘存著那糖果的甜膩感,那一天他放學回家後就開開心心的把糖果拿給爸媽炫耀著,這是他第一個交到的朋友給他的第一個禮物。

  「檸檬口味。」酸酸甜甜的檸檬味道。龍俊亨也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張賢勝雖然問著他話但是他還是趴在那桌上閉著眼睛。

  「沒想到你還記得。」張賢勝對於龍俊亨記得這件事情感到很開心,那如風鈴般好聽的笑聲就回盪在這間教室裡面,當然也慢慢勾起龍俊亨的記憶。

  那天龍俊亨剛從教室出來,其實他剛剛都在睡覺,對於有新同學的這件事情只知道一半一半,但是當他看到有一個人對著袋子發呆沒有開心的跟大家融入在一起時,他就知道那個人是轉學生了。

  果然被欺負了。

  他們這邊就是有幾個小霸王,但是龍俊亨本身的氣息好像讓一般人都不敢欺負他,反而都會禮讓他這讓他在這裡過得蠻輕鬆得意的。

  龍俊亨摸著自己的口袋,這是媽媽早上給自己的糖果,也是他最近喜歡吃的糖果,酸酸甜甜的這種不膩的感覺讓人想一吃再吃。

  「拿去。」龍俊亨當下想把這糖果給他,他希望他在這邊也可以開開心心的。

  「我剩這個了。」那蹲著的男孩似乎沒聽懂龍俊亨的話,那雙無辜的雙眼就這麼的盯著他,這讓龍俊亨第一次感受到害羞的感覺。

  「這糖果拿去吃。」龍俊亨感覺自己的臉慢慢的紅了起來,他很怕自己這羞紅臉的樣子會被男孩給看到,所以他就把糖果胡亂的塞給他之後就馬上跑掉了。

  而那時讓自己逃跑離開的男孩就是張賢勝。

  「你那時候被欺負好久對不對?」龍俊亨問著張賢勝,那時候的童年記憶他現在自己回想起來都感覺一點丟臉,但是也感到一絲絲的甜蜜,這算是一見鍾情了吧他想,但是他沒有讓張賢勝知道自己喜歡他的這件事情,就只是繼續保持著朋友兼青梅竹馬的身份跟他在一起。

  「是阿,但是都有俊亨保護我不是嗎?」張賢勝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因為他想到小時候的龍俊亨說要把他娶為新娘的這件事情。「俊亨還說要把我娶回家,讓任何人都不能再欺負我。」

  張賢勝的臉上透著淡淡的紅暈,龍俊亨不知道那是被窗外的夕陽給照紅的,還是因為那段回憶讓他的臉變紅了。

  「這丟臉的往事別想了。」龍俊亨記得那時候他跟張賢勝算是小小求婚完之後,一等到媽媽來幼稚園接他時,他馬上拉著張賢勝跟媽媽說他要娶他要跟他在一起。

  只是一堆大人們都笑開了,就只有他跟張賢勝兩個人茫然的看著彼此,因為媽媽對他們說男生跟男生是不可以一起結婚的。

  龍俊亨本來牽住的手慢慢放開了,因為他人生中的第一個諾言,不到第二天就幻滅了。

  「後來俊亨就好少跟我說話了,害我好難過。」張賢勝他噘起的嘴龍俊亨有看到,但是過沒多久又被笑容給取代。「但是我還是知道俊亨有偷偷的保護我,也會在我的小背包裡面放糖果,每次看到糖果我就知道俊亨還是我的好朋友。」

  好朋友。龍俊亨的身子有慢慢的僵了一下,小時候的他知道男生跟男生不可以在一起之後,就跟張賢勝保持著適當的距離,他怕自己的愛戀是單相思,而張賢勝對他的想法就只是好朋友。

  但是當他們年紀越來越大,認識的朋友也越來越多的時候,龍俊亨以為那會淡掉的愛戀,卻一天比一天還要深,而就在他快要壓抑不了自己的感情時,張賢勝卻說自己要轉學了。

  這該說是好是壞呢?龍俊亨想不懂。

  教室裡面的兩個人,安靜的想著事情,張賢勝好幾次有偷偷張開眼偷看龍俊亨,那一臉凝重的表情,讓他好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其實在一個月前張賢勝就知道自己必須轉學,所以他更珍惜跟龍俊亨在一起的時間,只是對方總是有個安全距離,讓他好像快要碰觸到的時候一下子又溜掉了。

  愛或不愛呢?張賢勝猜想著。

  龍俊亨對於張賢勝就像個騎士一樣,不是那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而是一直無時無刻保護著公主的騎士,小時候他翻過許多的童話故事,明明就是騎士愛著公主,為什麼公主就是要跟王子結婚呢?

  「俊亨,你一輩子都是我的專屬騎士。」也是我最想跟你在一起的騎士,雖然我不是那童話故事裡面的公主,但是公主不要你那我就要你一直陪著我。

  騎士嗎?龍俊亨聽著張賢勝所說的話,似乎能猜想到現在的自己在張賢勝的心裡還是個朋友階級,是個不能當王子只能當騎士的身份,他這騎士做了那麼多事情,沒想到到頭來還是得將公主送給別人。

  「就當你的專屬騎士。」龍俊亨看著張賢勝那張開的雙眼,他給了他一個安心的笑容,公主的要求他會一輩子記住的。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