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牽著梁耀燮走著,這一路上小男孩總是說開口說那花叫什麼代表什麼意思,不然就說著那朵雲的形狀,還有遠處的風景有多麼的美麗。

  「耀燮你看。」小男孩放開了梁耀燮的手,他跑到一株有藍有粉紅的花面前。「這是繡球喔。」

  梁耀燮他走到小男孩的身邊也跟著蹲在那朵花的面前,一聽到小男孩叫著自己的名字,這下梁耀燮才感覺不對勁,因為他根本不知道這孩子是誰他怎麼會知道他叫梁耀燮呢?

  「這繡球一向以在嚴冬開花的常綠樹而聞名於世。寒冬時,能看見粉紅色的花蕾和白色的花朵,這似乎在告訴人們春天的腳步近了。」小男孩伸出他小小的手呵護著這一朵花。「所以他的花語就叫做希望。」

  「耀燮你是不是還存有一絲絲的希望與期望呢?你不是全然的絕望對不對?」小男孩對著花說著,也對著一旁的梁耀燮說著。

  「為甚麼要這麼問我?」梁耀燮反問著小男孩,他開始覺得事情開始不對勁了。「而且你為甚麼知道我叫耀燮?我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 

  聽著梁耀燮質疑自己的語氣,小男孩先是難過的看著梁耀燮。「我就是耀燮啊。」

  聽著小男孩所說的話,梁耀燮先是一愣。「什麼?」

  「我是你、你就是我,是你拋棄了你的希望。」小耀燮看著梁耀燮。「而我就是那希望。」

  梁耀燮現在看著小男孩的五官,這才想起原來他會覺得面熟是因為那就是小時候的他的長相。

  「我......拋棄希望?」梁耀燮重複著小男孩的話語,也看向了那僅存的繡球。

  「你真的討厭賢勝嗎?你真的恨斗俊嗎?你明知道事情不是這樣的,為甚麼要把自己逼入絕境?」小耀燮繼續說著,他說著梁耀燮內心所逃避的問題,因為梁耀燮討厭那些事情所以他通通都不想面對,因為不管怎麼思考他都不知道該怎麼決定。

  「我不知道。」梁耀燮一步一步的遠離小耀燮,他已經藏好的東西他不想就這麼的被挖出來。

  「其實這裡是你的內心世界,你剛剛看過之後感覺很美麗吧?那是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希望你能早點醒來,他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減少對你的思念。」小耀燮邊說邊看著這周圍美麗的風景,那是他們大家所給予梁耀燮的新的世界。「接受我,再一次的醒來吧。」

  梁耀燮看著小耀燮,看著這個過去的自己,更看著自己的內心,他是否該真的面對。

  「耀燮,你並沒有不幸,人只要還活著並沒有一刻是不幸的。」小耀燮繼續說著,而身後那代表希望的繡球更隨著風搖擺著,似乎也在呼喊著梁耀燮快回來。

***

  尹斗俊一早就來到了醫院,他手上提著是一束花,那束花是桔梗,花語代表著不變的愛、誠實、柔順,現在的尹斗俊對梁耀燮是不變的愛,是誠實的愛以及柔順的陪伴。

  「早安。」路上的護士跟著尹斗俊打招呼,現在的他是醫院的常客,許多人都知道他了。

  「早。」尹斗俊他花了許多的時間才能像現在這樣過著日子,剛開始的前幾天他就像行屍走肉般的活著,因為他知道他是害梁耀燮變成這樣的始作俑者。

  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再這樣下去,那梁耀燮醒了怎麼辦?他要照顧好自己才可以將自己的下輩子用在愛梁耀燮身上。

  不走了,他尹斗俊只愛著梁耀燮。

  「耀燮早安。」尹斗俊將花瓶裡的花給換新的,每天他都一定會帶一束花來,每一朵花的花語都不一樣。

  前天是薄雪草,昨天是茉莉花而今天就是桔梗。

  梁耀燮在第三個禮拜的時候狀況都穩定了下來,身上的傷口也慢慢的在癒合,那裝在身上的呼吸器也在這幾天移除了,現在的他就像睡著一樣的熟睡著。

  尹斗俊先是去端了一盆水過來替梁耀燮開始擦臉、洗洗手腳,他一邊整理著並一邊說著話。「今天的天氣很好,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帶你去外面走一走。」

  「今天出門的時候,沒想到俊亨竟然正在煮早餐,但是我趕著出門來找你我就沒有吃了,他是做吐司加蛋等你醒來我們在一起叫他做吧,好不好?」  

  「起光最近都跟東雲膩在一起,雖然他們以前就喜歡窩在一起,只是最近感覺他們變得更親密了。」

  「俊亨還是喜歡都待在那工作室裡面,整天除了寫詞還是寫詞。」

  「還有我已經放棄賢勝了,賢勝他現在也跟勝賢哥過得很好。」

  「耀燮,我愛你,我是真的愛你。」

  尹斗俊繼續不厭其煩的說著,這是他每一天都會說的內容,從早上說到晚上,不嫌累也不喊悶,因為他要梁耀燮跟他同步活著,就算他不言不語不笑不視,但是他尹斗俊願意為了梁耀燮付出就像過去的他對他一樣。

  「耀燮啊......」尹斗俊的手撫上那消瘦的臉頰,雖然不捨但是還是憐愛,不管梁耀燮變得怎麼樣他尹斗俊都愛。

  尹斗俊拿了張椅子坐在梁耀燮的身旁,他打開了自己帶來的書,忙碌完早上要做的事情他就會開始看著書本度過這平靜的一天。

  一旁躺在病床上面的梁耀燮,那細長的眼睫毛緩慢的煽動著,被放置在身體兩側的雙手,那指尖也慢慢的移動著,尹斗俊眼角的餘光似乎有發現這不對勁的地方,他手上的書因為他過於激動的情緒而掉落在地上。

  「耀燮?」尹斗俊喊著梁耀燮的名字,因為他預感得到下一秒梁耀燮會開口回應他,叫他一句斗俊。

  尹斗俊等著梁耀燮張開眼,這幾分鐘的時間如同好幾個鐘頭般的難熬,那還在搧動的睫毛果然張開眼了。

  「耀燮!」尹斗俊難掩興奮之情的看著梁耀燮,甚至還激動的握住他的手,因為他終於等到了,等到他清醒的那一刻。

  但是到後來尹斗俊卻冷靜了下來,因為他在梁耀燮的眼裡看到了困惑。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