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耀燮張開眼,一看到就是尹斗俊,他算是有猜到但是也沒猜到,因為尹斗俊一定會因為愧疚而待在這裡,但是換句話說也會因為愛他而出現在這裡。

  如果真要問說哪一種可能性比較大的話,梁耀燮寧願選擇前面那個原因,這樣失望的程度才不會太大。

  有點像是做夢一樣,剛張開眼的梁耀燮其實腦子感覺模模糊糊的,他還依稀記得有人叫他要快點回來,並且要他別再把自己的希望給遺失了。

  那是誰呢?梁耀燮困惑的想。

  「耀燮?」梁耀燮一直陷入在自己的思考裡,完全都沒有注意到尹斗俊那臉上激動的表情。

  這傢伙......都在等我?梁耀燮看著尹斗俊的臉,他明顯的瘦了一點、黑眼圈又變得重了一點,一副就是吃不好也睡不好。

  「耀燮!」尹斗俊一直等不到梁耀燮回應自己著急的他又再喊了一次梁耀燮的名字。

  他是在擔心什麼?梁耀燮的腦袋因為太久沒有運作,所以很多事情他都想得很慢,就在他還在思考的時候尹斗俊已經慌張的跑去找醫生。

  這笨蛋果然還是笨蛋。梁耀燮看著尹斗俊臉上一直改變的表情,他真的感覺過去的尹斗俊回來了。

  努力的動著這僵硬的手腳,想開口喊渴的梁耀燮卻突然停下了動作,因為他發現他好像發不出聲音來。

  奇怪?我的聲音?他的手緩慢的舉起至自己的脖子上,不管怎麼努力,梁耀燮就只能發出嗯嗯阿阿這些簡單的音節,一股深深的絕望感一下子從他的心裡竄了出來。

  尹斗俊那慌張的聲音大到在病房裡的梁耀燮都能聽到,他帶著醫生以及護士一起來到梁耀燮的身邊,他對他們說著他醒了,然後好像失去記憶。

  原來斗俊以為我失去記憶?梁耀燮看著醫生開始對他做一般性的檢查,現在他不管周遭的人怎麼樣,因為他現在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存在。

  他可能啞了怎麼辦?梁耀燮看著一臉焦急的尹斗俊正看著自己,他就只能用困惑的眼神回應著尹斗俊。

  斗俊,你真的愛我嗎?失去聲音的我是我所不能接受的我,所以我不會讓你愛我的。

  不管你是愛或不愛。

***

  「斗俊是不是打擊很大?」張賢勝手上拿著梁耀燮喝完的空杯子,雖然尹斗俊在離開的時候臉上是帶著笑容,但是在場的人都知道那個笑容很勉強。

  「耀燮這樣不說話,又常用困惑或者那種難以理解的眼神看著他,誰會開心呢?」李起光又跑到梁耀燮的面前,果然又得到一個忽視的眼神。「東雲你看啦!」

  李起光的內心又再一次的被梁耀燮給中傷,那麼多次的眼神攻擊讓他真的開始懷疑梁耀燮是假失憶了,但是也沒人說他失憶不是嗎?因為梁耀燮一句話都不說。

  孫東雲笑著摟了摟李起光,要他別介意這種小事,但是對於那一巴掌的愧疚感,李起光到現在還是存在著。

  「耀燮對不起。」很突然的李起光開口道歉著,雖然現在的梁耀燮是不想理他的狀態。

  梁耀燮像是要假裝沒聽到李起光說的話一樣,他開始拉著一旁的張賢勝還比著尹斗俊放在那裡的一本書,這代表他想要他念故事。

  那是一本繪畫本,也是尹斗俊每天會念給梁耀燮聽的小故事。

  「我先走了。」龍俊亨看著張賢勝又要開始念那每天都要聽上一次的故事內容,皺著眉頭的馬上就轉身走人。

  張賢勝一群人沒有多理會他,因為他對這種重複的事情本來就沒有什麼多大的耐心。

  孫東雲看了李起光一眼,因為李起光的道歉又再次的不被接受,他怕他會因為多次的失敗而感到難過,但是一看到李起光的臉,孫東雲知道他是多想了。

  李起光拉著孫東雲到一旁的椅子坐著,他也打算聽張賢勝說的故事,對於梁耀燮不理他的這件事情,其實他也不會真的太難過,因為不管梁耀燮多麼不想理他,他李起光一定會厚臉皮到底的。

  張賢勝看著現場的狀況,他知道他要被逼得說故事了,他先是摸了摸梁耀燮的頭,而後也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那故事,是一個小孩子在尋找一個寶物,那是一隻會唱歌的鳥,只要你說任何一個曲子牠都會開心的不斷唱著,小孩已經在外面流浪好幾天了,他不斷的想要找到這隻鳥,因為他依稀記得他在別人的窗台那所唱出來的歌,是那麼的好聽那麼的感人,所以他一定要找到牠。

  第四天了,這對一個小孩子來說是一個極限,他又餓又渴又累但是他還是不想放棄,其實那隻小鳥一直在偷偷觀察著小孩,牠知道他在找牠,但是牠卻不知道他找牠的原因,所以這讓牠躲起來。

  因為牠想看看這孩子可以堅持多久,過去牠遇到的壞人太多了。

  天黑了,小孩累到在路上哭了起來,因為他還是找不到那隻會唱歌的小鳥,偏偏今晚的月光又特別的不明亮,讓今天的夜晚變成更加的漆黑,也讓他更加的害怕。

  "為甚麼......為甚麼就是找不到呢?"小孩一邊哭一邊吸氣,不時還因為嗆到而不斷的咳著。

  "我想......我想再聽到媽媽以前會唱給我的歌謠......"小孩不斷哭著,腦海裡都是過去媽媽對他的細心呵護,以及每到夜晚都會唱歌哄他睡覺的畫面。

  自從失去媽媽之後,他就沒有再聽過了,所以他才想找到那小鳥,找到牠讓他再一次重回媽媽的懷抱。

  瞬間這悲傷的情緒也感染了躲在一旁的小鳥,牠總算知道小孩不斷找著牠的原因,也因為這可憐的孩子而嘆息著。

  "孩子,說吧說說你想聽的曲子,我這就唱給你聽。"小鳥出現在小孩的周圍,那青色的羽毛讓人感覺到一股暖意,又驚又喜的小孩對著那小鳥歡呼著,因為他找到他的寶藏了。

  梁耀燮聽到這裡,腦海裡想到的都是那小孩開心的表情,就如同尹斗俊看到他醒來一樣的開心,只可惜他不是那故事裡會唱出美妙歌聲的小鳥,他的未來都可能在無法說話的情況下度過。

  斗俊,這樣子的童話故事,是不是就不完美了?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