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面剩下張賢勝一個人,龍母最後離開時給了張賢勝一個擁抱,那擁抱結束之後張賢勝將門給反鎖,現在的他不想被任何人給打擾。

  他們的對話很簡單,而張賢勝也說出了他的答案。

  「社長嗎?我是賢勝。」張賢勝手機撥打著社長的電話,從以前到現在是當他遇到瓶頸時一定會求助的人,連這一次他也找上他了。

  『賢勝嗎?俊亨那件事情你們到底是在搞什麼,怎麼......』社長在電話的那一頭不斷的問著問題,張賢勝感覺得出來現在的情況一定很糟糕,不然社長不會那麼焦慮。

  「社長我想去國外一段時間可以嗎?」張賢勝沒有回答社長問的任何一個問題,反到是他自己所提的問題讓社長沉默了下來。

  『......你思考過了?』社長的語氣突然穩定了下來,因為他知道張賢勝這孩子不會跟他要求一些無理取鬧的事情,他會開口就一定有他的原因。

  「我想我該沉澱一下。」張賢勝還是堅持著自己的決定,他得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好讓自己重新開始。

  『找時間來公司跟我談吧,還有叫斗俊快點回我電話。』社長給了提醒之後就結束通話,張賢勝默默的將手機給放了下來,閉上眼滿腦子都是過去的回憶。

  回憶果然很美,是吧俊亨?

***

  「媽?」龍俊亨一看到自己的母親從房間裡走了出來,馬上站起身走了過去,李起光則是快速的跑到房間那想打開門卻發現房門被反鎖住。

  「門鎖住了。」李起光擔憂的回頭望著孫東雲,他們不知道裡面的張賢勝怎麼了。

  「你們剛剛都在說什麼?」龍俊亨擔憂的看著自己的母親,剛剛他好幾次想衝到房間那打斷兩個人的對話,但是又知道自己不能做這個舉動,因為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母親的打算,這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那女孩的孩子是你的嗎?」龍母問著龍俊亨最直接的問題,這也是她來這裡的第二個目的。

  龍俊亨被這問題給驚訝了一下,過沒多久他馬上開口反駁。「我跟她都只是演戲,什麼都是假的。」

  龍俊亨說出了實話,這一次他不打算隱瞞也不打算再欺騙,他騙得已經夠多了,連上帝都給他報應懲罰,現在的他就只能坦然一切。

  龍母聽著龍俊亨說的話,當他話一說完之後一巴掌也打了下去。

  「不管是什麼理由我想你都知道你自己錯在哪。」龍母的語氣沒有任何一絲憤怒,那巴掌也打得很輕,自己的兒子傷害到了那麼多人,這一巴掌是一個警惕。

  龍俊亨看著母親的舉動,本來想繼續詢問的話語都硬生生的吞了回去,他感覺得出來他的母親不想跟他提到任何有關張賢勝的事情。

  「外面的事情我來解決就好,而你跟我回家一段時間吧。」龍母的語氣裡有著不容拒絕的氣魄,她不准龍俊亨拒絕自己。

  「我想待在這,我錯過賢勝太多了。」龍俊亨還是提起勇氣反駁著,從他跟張賢勝坦白的那一刻起,他就決定要一直陪在他的身邊,就算被當空氣還是被忽略都無所謂。

  「但是你捅的籠子也夠多了。」龍母的臉上帶著笑容,她給龍俊亨的回答就是不可能。「你留在這也沒多大幫助,我想賢勝也不會理你一絲一毫,所以你還是跟我回家。」

  龍母說的話是實話,也聽得龍俊亨感到一陣難過,他知道他要挽回真的很難了,尤其自己的母親一直話中有話的樣子也讓他猜不透真相,或許跟著回家就能知道答案。

  「俊亨你先回家,賢勝有我們。」梁耀燮看了眼守在房門那的李起光跟孫東雲,他們都會無時無刻保護他的。「公司那邊斗俊會幫你連絡的。」

  尹斗俊聽著梁耀燮後面說的話臉瞬間黑了一半,剛剛至少他故意漏接了七十幾通電話,這下要他拿什麼臉解決呢?

  「好。」龍俊亨回答得很沉重,他想等等面對記者的時候,他可能也不用說任何一句話,還有他想要的真相真得等到自己的母親願意坦承的時候他才能知道一切。

  當大家的話都告一段落的時候,李起光的臉瞬間變得慘白,他慌張的拉著孫東雲的手,但他只回給他一個安靜的手勢。

***

  「社長。」張賢勝是過了好幾天才來到公司,那一天龍母直接對著樓下的記者們說那女孩懷孕的事情是騙人,而自己的兒子也早就跟那個人分手,這事情又惹起了一大片風波,但至少記者已經沒守在他們家門下了。

  龍俊亨被帶離開宿舍之後,那屋子至少變得不那麼沉悶,張賢勝那幾天都過著一般的生活,也沒問起龍俊亨去了哪裡,反到是孫東雲跟李起光都用著讓人不理解的眼神看著張賢勝。

  因為他們聽到了一個秘密,那就張賢勝想去國外。

  「這幾天都想清楚了嗎?」社長看著張賢勝他想起了這孩子剛到公司的時候那不敢輕易相信任何人的表情,現在的他似乎也慢慢的變回去,這讓他感到有點難過,因為這孩子的心牆是很難打開的。

  「嗯,對不起我任性了。」張賢勝臉上掛著牽強的笑容,社長很照顧自己也總是給自己很多幫助,但是他卻因為自己私人的原因做這樣的決定,總是會讓人失望的。

  「傻孩子,你一輩子都是我最驕傲的存在。」社長站起身抱著張賢勝,他想他有好幾個月沒好好的跟這孩子聊天說心事了。「那剩下的時間陪我喝杯茶可以嗎?」

  張賢勝感受著社長身上的溫暖,讓那僅存的猶豫隨著懷抱而散開,他相信他可以自己張開翅膀的。

***

  「賢勝呢?」一早醒來看著家裡少了一個人,李起光的眼皮瞬間不安分的跳著,他馬上拉著跑去裝牛奶的孫東雲跑到尹斗俊的面前詢問張賢勝的下落,他在內心祈求著千萬不要發生他們那天所聽到的事情。

  「他剛說要去公司,怎麼了嗎?」尹斗俊不解的看著李起光慌張的神情,一旁的孫東雲也是剛起來他本以為張賢勝只是出門一下,在聽到尹斗俊的話時那拿在手上的馬克杯因為鬆手而掉落地上碎裂。

  「糟了。」孫東雲瞬間感覺天昏地暗。

  一切真的糟了。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