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龍俊亨手上是他剛從便利商店買來的盒裝飲料,如果他沒有記錯張賢勝小時候很喜歡喝這個。

  張賢勝將草莓牛奶給拿在手裡,他並沒有打開它,他很訝異他小時候喜歡喝的東西龍俊亨竟然還記得,那他怎麼會忘記回來?

  「謝謝。」張賢勝還是將紙盒抓得緊緊的,他不想打開這草莓牛奶喝,如果它喝完了那他跟龍俊亨見面的這件事情會不會瞬間變成夢境?

  「這幾年過得好嗎?」龍俊亨坐在張賢勝的身旁,兩個人的身子就這麼的靠在欄杆上面,太陽西下的速度很慢,就算現在是下午六點多了天空還是澄黃黃的。

  「不知道。」張賢勝他不知道自己可以說是過得好還是過不好,他每天早上起來就是上學,晚上寫完作業就是就寢睡覺,唯一最特別的地方是在國一時候認識了梁耀燮,其實剛開始他不敢跟任何人太好,就只怕會跟龍俊亨一樣的跑到很遠的地方。

  然而當自己年紀越大的時候,才了解小時候的自己有多天真,龍俊亨是去很遠的地方但是他只是去讀大學,而他自己的顧慮也是錯誤的因為梁耀燮是會一直在他身邊的真心好友。

  「那你呢?」張賢勝問著身旁有點愣住的龍俊亨,他也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好也算不好。」龍俊亨對於剛剛張賢勝回答他的問題讓他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接著換他被問一樣的問題,其實他回答的內容跟張賢勝回答的都很模稜兩可,是讓一般人聽都聽不懂只有自己懂得。

  好與不好?張賢勝將龍俊亨的話收在心裡,也猜想著他的好跟不好是指什麼事情。

  「賢勝你每一年都有記得想我嗎?」龍俊亨打開他在便利商店裡買的可樂,這種有氣飲料喝起來都很傷胃,但是他都喝習慣了一天不喝總會感覺怪怪的。

  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問這個問題,張賢勝也以安靜回應自己,果然說出這句話只會讓自己感覺到失望,一個小時候的約定有誰會認真去記得呢?

  「我是每一天想你。」就在龍俊亨以為他等不到張賢勝的回答時,這句話讓他不小心鬆手手上的可樂。

  「我每天看著日曆數著你離開了多少天,張開眼睛想著你會不會出現在門口接我去上課,跟我說一句我回來了。」張賢勝站起身看著龍俊亨一臉驚訝的表情,眼神裡帶著怒氣,他真的感覺他認真的每一天等著龍俊亨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所以你真的去死吧王八蛋。」張賢勝說完這一句話也將手上的草莓牛奶給丟到龍俊亨的身上,這死王八蛋他明天起絕對不跟他說話。
  
  看著張賢勝氣呼呼的提起書包跑掉的背影,龍俊亨垂下頭看那流了滿地的可樂,現在他的腦子還是轉不過來,因為他看不起的小時候的約定,沒想到在張賢勝的心裡是那麼的重要,那他就真的是張賢勝口裡的王八蛋了。

  「該死......」龍俊亨撿起掉在地上的草莓牛奶,只能留下滿腦子的悔恨。

***

  張賢勝現在很生氣,氣到他走路的速度很快馬上就回到了自家門口,坐在玄關那他氣得將自己的鞋子丟在角落,現在的他想好好的睡一覺不然他會氣死的。

  「賢勝回來啦?」母親關起爐火喊著張賢勝。

  「我想先睡一下。」張賢勝看著母親探出來的頭,一腳就要踏上二樓的台階,但是母親的一句話讓他停下了腳步。

  「隔壁龍家的兒子回來小鎮當老師了,好像是在你們學校你有碰到嗎?」母親今天一早跟著隔壁的龍家夫妻聊了一整個上午,他們家那兒子離開家竟然快五年,這讓很多人都擔心急了。

  「有啊,剛好還代理班導。」張賢勝腦海裡想著是他臭罵龍俊亨的畫面,那死混帳他幹嘛一聽到他的話題就停下來,不是不要不理他嗎?

  「那還真剛好,你們有打招呼嗎?」母親臉上露出了笑容,龍家兒子以往都很照顧他家賢勝,所以這個巧合讓她很滿意。

  「我今天才剛揍他。」張賢勝說完這句話就不再理會自己的母親踏上樓梯,他回答的已經夠多了再說下去他很怕自己等等又跑到龍家門口堵那笨蛋再揍他一拳。

  「欸!我話還沒說完拉!今天他們給了我張喜帖,他們兒子好像要結婚了。」母親的話又讓張賢勝停下了腳步,他有點懷疑自己耳邊的話是不是聽得不清楚,那消失五年的人竟然一回來就說要結婚,這會不會太過份了?

  「喔。」張賢勝不想跑到母親的面前打開那張喜帖哇哇叫,反正龍俊亨那個人已經讓他徹底的看透了。

  龍俊亨我再理你我張賢勝真的就是個白癡。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