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得好嗎?"孫東雲打著簡訊的內容,後來經過聊天他才知道李起光在那一年結婚之後就搬到國外去,是到最近才又回到這裡,而就在回憶的同時與孫東雲一起在河堤邊相遇。

  那天之後的兩個人沒有再出來見過面,彼此像是偷偷試探著彼此似的,曖昧的簡訊總是流竄著。

  "我睡得很好。"李起光的簡訊總是回得很快,但是每一次的內容都很少,像是怕被孫東雲發現秘密般的小心翼翼。

  「一臉笑的那麼爽可不可以控制一下?」坐在餐桌的另一頭,看著一早醒來就不正經的孫東雲,那美味的早餐頓時變得有點倒胃口,張賢勝受不了的端起一旁的熱巧克力,厭惡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你看不習慣的話我不介意你把早餐帶去房間吃。」孫東雲將手機給放回口袋,早上的問候行動已經達到了,接下來是中午的問候,在李起光出現後這些舉動都變成了他的生活瑣事。

  「你是騙我沒當過閃光彈嗎?喜歡人家就快點告白,照三餐愛的簡訊你當你幾歲了?」張賢勝嚐著這杯很甜的熱巧克力,嘴裡散開的甜膩感讓他的壞心情稍稍得變好。

  「不多不少25歲剛剛好。」
孫東雲笑著離開餐桌,今天他忙碌的一天又要開始了。

  今天一整天孫東雲都想著張賢勝跟自己說過的話,他還是喜歡李起光尤其對於過去的後悔讓他更不願在這一次放過李起光。

  看著牆上的時鐘,現在時間快指向十二點他想他可以約李起光出來吃飯。

  "明天一起吃飯好嗎?"孫東雲老樣子拿出手機就打了簡訊給李起光,但是這一次等帶回傳簡訊的時間有點長,這讓孫東雲有點坐立不安。

  "地點在哪裡?"就在孫東雲想再傳一次簡訊時李起光回傳了。

  "今天晚上我會跟你說地點。"孫東雲微笑的將簡訊給傳送出去,他明天的餐會得要讓張賢勝來幫忙,雖然這舉動說來很狡猾,但是他就是要故意讓李起光吃醋,他們之間總要多一點催化素,否則這種步調可能會一直走下去。

  「你......」孫東雲撥打電話給張賢勝本想討論關於明天的事情,接通後卻聽見有爭執聲傳了出來,這時間張賢勝理應會待在家裡才對,沒到道理會跑出門的。「賢勝你在哪?」

  『龍俊亨你放開我!』張賢勝剛剛閃過龍俊亨的牽制才接起孫東雲的電話,但是下一秒他馬上又被緊抓住手。

  『是誰打來的?』龍俊亨的聲音有著怒氣,孫東雲當下驚覺不妙馬上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就往電梯口跑去,一看見電梯的門打開他馬上鑽了進去,但是電話那一頭的張賢勝還是沒有回應他的問題。

  「張賢勝!快點告訴我你在哪?」孫東雲看著電梯都快要到一樓才聽見張賢勝的回答,他的話還沒跟孫東雲說完手機馬上被龍俊亨給搶去。

  『龍俊亨你瘋了嗎?』張賢勝看著自己被搶走的手機,不可置信的怒吼著。

  『孫東雲,我跟賢勝的事情你少管。』龍俊亨自顧自的跟電話裡的孫東雲說話,他將想搶回手機的張賢勝給擋在一旁,離家出走已經兩個星期的張賢勝早就磨光了龍俊亨的性子。

  孫東雲本來還想回話,但是龍俊亨比他快一秒將電話給掛斷,張賢勝剛剛所說的地點離他工作的地方沒有多遠的距離,孫東雲只希望自己能趕得上。

  龍俊亨本身對於張賢勝就有很強的佔有慾,但是自己卻又不能公開跟張賢勝在一起,身為大集團的獨生子,龍俊亨唯一能做的就是商業聯姻給予公司最好的未來,以前張賢勝曾問他過,龍俊亨能不能為他放棄一切,但是得到的回應卻是他要結婚了。

  龍俊亨說他的心依然會惦記著張賢勝,但是張賢勝只是笑著回他說你根本就不懂得愛。

  孫東雲下車後馬上往店家跑去,果不其然他看見了已經拉扯到門外頭的龍俊亨跟張賢勝,但是更讓他訝異的是他看見了李起光。

  李起光身穿著服務生的衣服,不斷的勸導著龍俊亨跟張賢勝之間的爭執,孫東雲當下反應不過來因為以李起光的身分他是不可能在這裡打工的。

  「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可能跟你回去!我不屑當你的金絲雀!!」張賢勝氣憤的怒視著龍俊亨,掙扎好幾十分鐘之後他也累了連手都被抓得通紅。

  「怎麼?你跟孫東雲是勾搭上了嗎?所以才不想跟我回去嗎?」龍俊亨對於張賢勝不斷反抗的舉動已經隱忍不下那股氣,連所說的話也都沒有經過大腦就直接說出口。

  張賢勝聽著龍俊亨所說的話不敢置信的看著他,眼神閃過的受傷連一旁的李起光都看見,他跟著他們已經有段時間,也不斷的聽到熟悉的名字,連李起光的心都跟著下沉。

  本來在店裡吵架的兩個人吵到了其他客人,被店長給指派去緩解紛爭的李起光,莫名的掃到颱風尾,但是卻也大概知道那天打給孫東雲的人是誰,那就是站在眼前長得很美的張賢勝。

  「你!」張賢勝一瞬間被氣哭,他毫不猶豫的伸出手打了龍俊亨一巴掌,接著愣住的龍俊亨直覺性的回手。

  「你別太過分了!」在一旁看著他們的孫東雲馬上跑上前阻止了龍俊亨的舉動,而被他擋在身後的張賢勝也早已聲淚俱下。  

  孫東雲的這一句話突然打醒龍俊亨,他暗自低罵了幾句,而後是用著愧疚的眼神看著張賢勝。

  「對不起。」龍俊亨這遲來的道歉止不住張賢勝的眼淚,就算剛剛的回手沒有打在他身上,但是那舉動也已經讓他傷透了心。

  曾幾何時他們也走上了分離這條路。

  「你走,不要讓我恨你。」張賢勝的身影還是躲在孫東雲的身後,語調裡充滿哽咽的聲音,龍俊亨緊握著拳頭不說一句話就離開了現場。

  留下來的三個人,孫東雲跟李起光兩個人彼此互看之後,是李起光先閃開目光,而張賢勝則是繼續低著頭緩和著情緒。

  「那我......那我先走了。」李起光慌張的就想逃離孫東雲,他們彼此都分開那麼久了,孫東雲總會遇上喜歡的人,也或許這場三角戀就是孫東雲所面對的,這也是他李起光得接受的。

  孫東雲來不及挽留李起光就看著那身影像是逃跑一樣的跑回店裡,這實況讓孫東雲突然感覺不安了起來,他怕李起光會誤會。

  「賢勝不好意思,你可以先自己回家嗎?我處理好事情就回去了。」孫東雲轉過身看著張賢勝,他拍著他的肩膀大該說了一下狀況,這世界有時候會大到讓你找不到人,但是也會小到讓你巧遇每一件事情,張賢勝給了他一個理解的笑容,也回說現在的他也需要一個人冷靜一下。

  孫東雲馬上跟上李起光的腳步,但是慢一步的他找不到那人而的身影,隨手拉過店裡的服務生才知道李起光一回來就先往廁所去了。

  剛剛的那段爭執孫東雲不知道李起光有沒有誤會,但是他現在對於李起光卻感覺有許多的疑點,按照李起光所說的他是去國外結婚,那現在臨時回來也不必要到這地方打工,那是不是有事情隱瞞他?

  孫東雲推開廁所的簾子看見呆站在洗手台前的李起光,如果他沒看錯的話李起光似乎哭了,發呆的他聽見有人推開簾子的聲音,慌張的轉過頭本想開口道歉,一看到是孫東雲整個人愣住的到退兩步。

  孫東雲一個腳步往前追上李起光,推開一旁的廁所兩個大男人一同擠進這狹小的空間,這般貼近的距離讓孫東雲更加肯定李起光剛剛一定是在鏡子前哭泣。

  「為什麼要哭?」孫東雲看著李起光的眼神,他抓住他的下巴不讓他逃離自己。「不要騙我告訴我。」

  那低沉的嗓音就迴盪在李起光的耳邊,孫東雲將兩個人的距離拉得很近,他的吻先落在臉頰上才緩緩的吻向了嘴角,李起光的身子止不住顫抖,但是他依戀孫東雲的體溫。

  「我......我是逃跑回來的,我想你......我好想你......」李起光一邊說著話眼眶裡的淚水拼命的往下流。「不管你喜不喜歡我我都喜歡你......東雲我忘不了你......」

  李起光的自白聽在孫東雲的耳裡就像是聽到告白一樣,過去那年河堤邊的記憶又浮現在彼此的腦海裡,而孫東雲也補上了他所沒給的答案。

  「我喜歡你,我不該那一年就這麼的放你走。」孫東雲將李起光給抱得很緊,他要他把現在所發生的事情永遠都記在腦海裡。「不管是要帶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都願意。」

  孫東雲的話讓李起光像小孩一樣的放聲大哭,這段感情在過去他被迫放棄,而現在則是拋下一切的最後賭注,是上帝所給予他的幸福。

  他們,一同離開了那家店。

  他們,一路上說著彼此的事情,也說著張賢勝與龍俊亨的事情。

  孫東雲說他希望李起光能回去好好陪著張賢勝,讓他們一起給他溫暖。

  李起光說只要有孫東雲的地方,那他都會拼命追上。

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