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勝你相信一見鍾情這種東西存在嗎?」梁耀燮一早嘴上叼了一個麵包,他看著身旁正在用功讀書的張賢勝,這人總是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如果不是梁耀燮跟他認識得夠久,他一定會誤解對方很冷淡。

  「做什麼問這個?」張賢勝將書給翻到下一頁,這是等一下上課要上的內容。

  「因為我總感覺你不會談戀愛似的。」梁耀燮吞下最後一口麵包順帶多喝了幾口牛奶。「你就是死板板,虧你還長那麼漂亮。」

  「梁同學,別趁機罵我。」張賢勝聽梁耀燮回答自己的答案,心情不是很愉悅的將書給闔上。「還有我談不談戀愛這件事情並沒有很重要好嗎?」

  「賢勝這你就不懂了,你可不想想我身為你的最佳好友每天幫你代收了多少情書,好歹你也快點死會別讓我那麼累好嗎?」梁耀燮才不管張賢勝是不是真的不開心,他每天看那些一封又一封的信件都沒自己的,老實說還真的頗不爽的。

  「怎麼?忌妒沒收到情書是不是?我看你收到情書的話對方一定是戀童癖。」張賢勝看著跟自己抱怨的梁耀燮忍不住翻了白眼。
 
  「欸、你嘴巴很壞耶!小心哪天遇上報應!」梁耀燮不開心的伸出手推了張賢勝一把,這人長得好看歸好看,但是骨子裡的性格卻是大家所不知道的壞心眼。

  「我看我最大的報應就是認識你。」張賢勝抓住梁耀燮那之比一般人還大的手就開始玩鬧了起來,這是他們每天的日常生活,連吵鬧的內容幾乎大同小異,唯一不一樣的那就是明天的張賢勝將要遇上他所無法去預知的事情。

  誰叫梁耀燮嘴裡說的報應那麼快就來臨呢?

  一早學生餐廳聚滿了一堆人吃著早餐,但是今天在正中央的座位區跟往常很不樣,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那裡,而那裡站著一個男人,在他的面前又有兩個男人正在吃早餐,可是另一個早就在剛才被嚇得嘴巴張得開開的。

  但是真要說得話算是整間餐廳的人都被嚇呆了,因為他們學校的校草正被告白著。

  「你剛說什麼?」梁耀燮的下巴總算回到原來的位置,他一口吞下咬到一半的火腿蛋吐司,不可思議的打量著眼前的人。

  那人臉上竟然也沒有緊張的表情,反而是很有自信的再說了一次,並且是將手放到張賢勝的面前說著。「我要你跟我交往。」

  張賢勝低著的頭看著那手上裝滿飾品的手指,全部餐廳的人聽到那句告白的話語很有默契的又一起倒吸一口氣,現在就只有當事人最冷靜。

  「雖然從以往到現在唯一敢到我面前告白的人就只有你......」張賢勝將眼前的濃湯用湯匙攪拌了一下繼續說。「但是我不想跟你交往。」

  張賢勝說完之後送給了對方一個鬼臉,這種莫名奇妙跑來打擾他吃早餐的人最討厭了,他是不知道他最注重食物嗎?那還敢跟他告白?

  四周圍觀的群眾們一聽到張賢勝的拒絕大多鬆了一口氣,但是少部分的女生卻是惋惜。

  「賢勝啊,你這樣不會讓對方太難看嗎?」在一旁的梁耀燮看對方的臉色明顯的僵在一起,這情況讓他好尷尬。

  「那你去跟他在一起啊。」張賢勝又對梁耀燮吐了一個舌頭之後,就端起自己的餐盤繞過那個跟他告白的人,這早餐他吃得不開心不爽吃了。

  是說忘記介紹告白的那個人了,他就叫作龍俊亨。


  
  學校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今天早上才剛發生的事情整個學校早就傳得沸沸揚揚,也托大家的福張賢勝也略略所知今天來跟他告白的人叫做龍俊亨,也是熱音社的社長最近才剛參加比賽拿到獎牌回來。

  過去這間學校的熱音社並不像現在如此的有名,是在龍俊亨轉學過來加入後那裡才漸漸的起步,相對的也在學校內累積了不少粉絲,或許張賢勝平時只注意到自己的事情,才會並不知道有龍俊亨這號人物。

  「你今天要不要早點回去」梁耀燮看著坐在他旁邊的張賢勝,今天一整天都有人跑來問張賢勝早上在餐廳發生的事情,搞到他的心情有點不好。
  
  張賢勝的雙眼沒有帶任何情緒就只是看了一下梁耀燮。「那傢伙有點笨笨的。」只是沒想到一開口卻是讓人搞不懂的一句話。

  「啊?」梁耀燮瞬間感到疑惑。

  「你沒發現他告白的時候手會不自覺得握緊嗎?他才不像他說得那麼有自信,反而還怕得要死。」張賢勝的腦海裡都是那個人對自己告白時的樣子,想裝得冷靜但是內心卻無法平靜。

  「有嗎?」梁耀燮聽張賢勝這麼一說就開始回想著早上的情況,這麼細微的狀況看來也只有張賢勝有發現。「那就算真的是這樣好了,你幹嘛還打槍他?」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又會跑來找我。」張賢勝托著腮手指在桌子上敲打著,他有看到那人眼神裡一閃而逝的受傷,這才讓他更加肯定那個人一定不如他外表一樣的讓人以為自個很堅強的人。

  「喜歡上你這傢伙真的很可怕。」梁耀燮看著這樣的張賢勝,默默的在胸前畫著十字架,他有點慶幸自己是他的好朋友而不是敵人,不然早就被他給整死。

  「謝謝你的誇獎。」張賢勝臉上不像剛剛一樣面無表情,而是重新掛上一個笑容,現在的他正在期待著龍俊亨下一次又找上他的時候。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