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單獨一人倚靠在窗邊整理著思緒,在跟剛黃子韜說完話後就丟下他一個人在這裡。

  哥,你並不是喜歡我對不對?黃子韜話說得很簡單明瞭,就算再怎麼遲鈍的人也都聽得明白。

  「我怎麼可能喜歡你嘛這臭小子......」吳亦凡下意識的說出他回答黃子韜的話,他對於他也是兄弟之間的感情,不管怎麼說都不可能會扯上戀愛的。
    
  雖然他對他的保護欲很強那也是小時候留下來的壞習慣,因為把黃子韜當作親弟弟一般,才不願意他任何委屈,但是要扯上愛情也真的是扯太遠了。

  可是俊勉哥呢?你也把他當朋友看嗎?黃子韜的問題一次比一次還要直接,好幾個問號把吳亦凡的腦子給弄得亂哄哄的,甚至連他自己回答了什麼也記不清楚。

  高中生活的這些日子以來,吳亦凡的身邊都有金俊勉的身影,他對他的溫柔久而久之也變成一種習慣,吳亦凡曾經問過金俊勉為何要對自己那麼好,但是對方也只是笑而不答。

  你心裡應該很清楚俊勉哥對你跟對一般人是不一樣的,仔細的去想一想我想你會知道你心裡的答案的。黃子韜最後留下這一句話後就讓吳亦凡自己去釐清思緒,或許真的是他們太靠近彼此了,才會讓他連那最細微的部分都沒有去注意到。

  「俊勉......」吳亦凡低喃著金俊勉的名字,好幾日來沒有看見那人兒的身影,也讓他的內心開始莫名的發慌,在那一天打架事件過後變得奇怪的不只金俊勉一個人,連吳亦凡也是,他知道去哪裡可以找到他,但是卻不曾去找過,只因為他還記得那一天金俊勉那忽略他的冷淡表情。  

  讓他感覺陌生得害怕。

  「這是喜歡嗎?」吳亦凡看著窗外,這一句話他是問著自己,可是卻得不到一個正確的答案,就在他又要陷入自己的思緒裡時,校園大門處那裡他發現了金俊勉的身影,他的身邊跟著是鹿晗。

  這情況讓他馬上站起身拿著書包就往樓下跑去,奔跑著的吳亦凡感覺有點難以呼吸,雖然距離有些遙遠,可是他知道金俊勉變得很憔悴,那副模樣讓他忘記自己不敢見金俊勉的害怕,反而變得更加渴望,他想抱著他想要跟他說一句對不起。

  「俊......」吳亦凡一跑到樓下就想大喊著金俊勉的名字,卻不料他看見了鹿晗抱著金俊勉,而那懷裡的人兒正在哭,一顆又一顆斗大的淚水像是拳頭一樣打在吳亦凡的心臟上頭,這比他看見黃子韜哭時還要不知所措。

  「俊勉。」這聲音說出金俊勉的名字時正微微的顫抖著,雖然讓人聽不清楚,但還是引來了鹿晗跟金俊勉的注意。

  聽見吳亦凡的聲音讓金俊勉的臉上閃過一絲慌張,他害怕得躲在鹿晗的身後,這舉動明顯得讓吳亦凡的心情變得沉悶。

  「你有什麼事嗎?」鹿晗看見吳亦凡臉色也沒變得多好看,平時他們也算是朋友但是對方把金俊勉惹哭太多次了。

  「我要找俊勉。」吳亦凡的目光一直注意著躲在鹿晗身後的金俊勉,他好想把他給搶過來。

  鹿晗猜得出來吳亦凡想做的舉動,他將金俊勉好好擋住,不管怎麼說現在的金俊勉真的不適合跟吳亦凡說話。

  「你用什麼立場來找他?你搞清楚狀況了嗎?」鹿晗一字一句質問著吳亦凡,如果對方連金俊勉為什麼而難過都不知道的話,那不管現在他們想談什麼也都只是白費力氣。

  「這是我跟俊勉之間的事情與你無關。」吳亦凡看見金俊勉將鹿晗的手給抓得好緊好緊,他不喜歡這情況,這不喜歡他只想說上一句話都很困難。

  「很不好意思,俊勉他並不想跟你說話。」鹿晗看著態度強硬的吳亦凡,他想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替金俊勉趕走他。「他不想再因為你而傷心難過,而我也更不想看見他因為你而變成這樣。」

  「......」吳亦凡緊握著拳頭跟鹿晗兩個人乾瞪眼著,以前他只要一回頭都可以看見金俊勉,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俊勉,鹿晗說的都是真的嗎?你不想理我了嗎?」

  吳亦凡選擇不理會鹿晗直接對著身後的金俊勉說話,他不斷的喊著金俊勉的名字,就算被鹿晗給打斷他也繼續叫著。

  「我知道我反應很遲鈍,但是你現在這樣我們能如何談呢?你跟我說說話好不好?」吳亦凡說的話金俊勉都聽在耳裡,可是他卻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因為不管怎麼樣金俊勉都痛怕了。 

  「吳亦凡你別在......」

  「對,我不想跟你說話可以嗎?」鹿晗本來想再一次阻止吳亦凡,但是金俊勉像是被逼緊一樣的開始回答吳亦凡,這一次他不怕自己哭腫的雙眼會不會發現,反正他也沒什麼好去在意的了,既然吳亦凡想知道這一切,那他就告訴他。

  「吳亦凡你有沒有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過?認識的這幾年來你真的認識過我嗎?」金俊勉的聲音因為情緒激動所以顯得沙啞,他沒有繼續躲在鹿晗的後面,而是認真的看著吳亦凡。「你現在想找我說話是要跟我說什麼?我們既沒有爭吵也沒有不和,你想跟我說什麼?問我為何反常嗎?那你問這些做什麼你說啊?」

  金俊勉像是理智線斷掉一樣的開始歇斯底里,他對他根本就不在乎那何必現在來關心他?

  「我在乎你,俊勉。」吳亦凡下意識說出了這一句話,眼前這個金俊勉是吳亦凡沒有看過的,他到今天才知道一向那麼溫柔的金俊勉也會有情緒崩潰的時候,而這模樣讓他的胸口像是被大石頭壓住一般的難以呼吸。

  金俊勉聽見吳亦凡說的話讓他整個人愣了一下,但是隨後卻讓他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亦凡,那不叫做在乎而是習慣啊。」這一句話當金俊勉說完後那笑著的嘴角不爭氣的滑下淚水。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