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你。」簡單的四個字蘊含著最深的感情,開口的少年整張臉被太陽曬得通紅,雖然自己的表情不會被背上的人兒給看見,但是他卻怕自己那劇烈的心跳聲會被聽見。

  春末的暖風吹過街道,人兒緩緩的開口關於戀愛的答覆也被深埋在這春季裡。

  張賢勝,如果你代表著春天,那我一定是緊追著你的夏天。

  「欸、龍俊亨回家了。」張賢勝站在圖書館的窗戶旁,探出頭的他看著靠在牆上的龍俊亨,這個人老樣子又翹了一整天的課待在圖書館的外頭發呆。

  龍俊亨跟張賢勝會認識也是純屬巧合,一個是每天待在圖書館裡讀書的乖小孩,另一個則是動不動就翹課經常帶給別人困擾的壞小孩。

  某一天放學後張賢勝老樣子待在圖書館裡整理著書架上的書,窗子外頭卻傳來了奔跑聲與爭執聲,下意識的跑到窗戶旁的他看見了臉上帶著傷的龍俊亨,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彼此互看的兩個人帶有不同的情緒,當龍俊亨正想要張賢勝別多管閒事的時候,下一秒卻聽見張賢勝很兇的跟他說快點爬進來。

  龍俊亨對於這情況感覺很莫名其妙,天底下哪有人會跟張賢勝一樣多管閒事的?還呆站在原地的龍俊亨卻被張賢勝接下來的舉動給嚇得不輕,因為那人竟然越過窗戶抓住他的領子又對他吼了一次。

  你再不爬進來換我揍你。張賢勝的威嚇果然管用了,龍俊亨摸了摸鼻子爬上那打開的窗戶,當兩個人鎖上窗戶躲好後,外頭接著出現的是一群追著龍俊亨的人。

  張賢勝的臉上沒有帶著一絲害怕,反而很平靜的聽著外面的人的叫罵聲,龍俊亨聳了聳肩也不知道該拿眼前的這個人該怎麼辦,也就悻悻然的待在圖書館裡吹冷氣。

  我是張賢勝。等一切都安靜後,張賢勝回過頭看著臉上有點狼狽的龍俊亨,他給了他一個很溫柔的笑容。

  怪人。這句話是龍俊亨回給張賢勝的,因為他真的是一個超級無敵奇怪的一個人。

  「晚餐想吃什麼?」龍俊亨站起身拍著褲子上的灰塵,從他們認識後龍俊亨也養成了在這裡等著張賢勝回家的習慣,很多人都說他們是兩極化的組合,但是卻出乎意料的很合得來。

  本來龍俊亨打算在那件事情之後就不想跟張賢勝連絡,沒想到那一天自己竟然被纏著問班級學號還有電話號碼,而張賢勝也很大方的將自己的聯絡方式塞給龍俊亨。

  他問過張賢勝這舉動代表什麼意思,但是他也只說了一句因為他想跟他當朋友。

  「來我家吃飯好不好?」張賢勝將書包拿給龍俊亨,接著他的手腳開始往窗外伸出去,這新習慣也是從龍俊亨身上學的,那就是不走正門直接從窗外跳出去。

  張賢勝手腳並用想穩住自己的身體往窗戶外跳出去,當龍俊亨抬起頭想回答張賢勝的邀約時,卻看見眼前的人身子一晃的往前傾。

  「笨手笨腳的就別想學人往這裡跳出來。」龍俊亨心臟突然漏跳了一拍,他想自己的心臟哪天無力的話一定都是張賢勝害的。

  「反正你都看到了,來扶一下就好囉嗦什麼。」張賢勝對著龍俊亨裝了一個鬼臉,但是他的手還是老實的抓著龍俊亨的手,他可不想就這樣掉下來。

  「下次我不在就等你摔倒,好讓我哈哈大笑好了。」龍俊亨冷哼了一聲的看著已經順利從窗戶跳出來的張賢勝,像他這種避之唯恐不及的人也只有張賢勝敢靠近,而且認識越久對他說話的態度反而越來越差,也不想想說到底他也是個比他還要壞的人,為什麼就不能多害怕他一點?
  
  「你敢笑我就捏爛你的臉。」張賢勝一把拿回自己的書包,他的雙眼認真的盯著龍俊亨的臉再一次問。「你要不要來我家吃飯?」

  「我不去還不是會被你拖著去?」龍俊亨似乎有點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相處的時間越久他也知道自己兇不了張賢勝,因為對方不是比他還兇就是鬧著脾氣不跟自己說話,他從沒看過脾氣這麼難搞的人,以前有爭執就是跟別人打架的龍俊亨根本就無法應付張賢勝。
  
  「聰明,那就走吧。」張賢勝開心的仰著下巴往前面走去,看著這莫名神氣的樣子,龍俊亨不自覺的在臉上掛了一個笑容,卻好巧不巧的讓張賢勝回過頭時看到了那少見的表情。「龍俊亨!你剛才在笑對不對?」

  「我看你是讀書讀瘋了。」龍俊亨趕緊收拾好臉上的表情加快腳步的往前走,看著想這樣蒙混過去的龍俊亨張賢勝不放棄的又追了上去。

  「不管啦,你要再笑一次給我看!」張賢勝小跑步到龍俊亨的身邊開始繞著他打轉,不管是用撒嬌的方式還是用威脅的方式,龍俊亨依然不為所動,開始西下的太陽將兩個人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雖然在別人眼裡他們是很奇怪的組合,但是對他們來說卻是缺一不可。

   「媽,我出門了。」一早張賢勝嘴上叼著沒吃完的早餐就往門外跑,今天睡得有點晚的他動作不快的話,等一下一定會遲到。

  張賢勝一路上沒有多看周遭有什麼不對勁的情況,平時他上學的路線就沒有很多人跟他一樣,只是今天奇怪的地方是因為有些人正慢慢的靠近張賢勝。
  
  「請問你是張賢勝同學嗎?」張賢勝的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人阻擋了他的去路,那人戴著金邊眼鏡臉上的笑容充滿善意。

  眼前這人身上也是穿著學校制服,但是張賢勝卻不認得對方是哪一間學校的,他臉上雖然帶著笑容可是張賢勝心底頭總感覺怪怪的。

  「我是,怎......」張賢勝的話還沒說完對方一個動作,就暗示身邊的人上前抓住他,這情況來的太突然當張賢勝想大叫時下一秒就被打昏。

  「你......」張賢勝瞪著眼前的人一眼頸子上的疼痛感最後還是讓他閉上了雙眼。

  「等等叫人去通知俊亨,告訴他他的小寶貝就在我這裡。」那男人記得張賢勝剛剛瞪著他的眼神,他一手抬起張賢勝的臉蛋審視著他的臉龐。「好好的招待他,可別傷到一絲一毫喔。」  

  男人的眼裡閃過許多難以猜測的情緒,而昏迷的張賢勝就這麼的在半路被帶走了。

  一早看著空蕩蕩的座位,龍俊亨在教室外頭等了許久都沒有看見張賢勝,甚至撥打了電話也沒有人接聽。

  十幾二十分鐘過去,龍俊亨耐心被消磨殆盡,平時張賢勝跟本就不用特地找就會直往他黏過來,像今天這樣的情況是很反常的。

  就在龍俊亨想拿出手機時卻響起了悠揚的鈴聲,看著那上頭的名字他下意識的湧起了抗拒接電話的念頭。

  「怎麼了?」龍俊亨的聲音很冷淡,對於這隻號碼打來的任何一通電話他都沒有多大興趣。

  『少爺,金先生說他有準備禮物要給你,要你回家一趟。』龍俊亨的家族有點特別,介於黑道與白道之間的敏感身份,卻又能站得比任何人還要穩,只要是聰明人都知道別惹上龍家,但是龍俊亨卻很討厭他的身世。

  「跟澈哥說我不打算回去。」或許是環境使然,龍俊亨學不會如何跟一般人相處,漸漸的他踏上了跟別人不一樣的道路,如果不是遇上張賢勝,他想他的世界不會有任何改變。

  『俊亨,既然還叫我一聲哥那就該多回來看看我的。』話筒的聲音一下子變成另一個人的,這是金希澈也是龍家裡重要關鍵人之一。    
  「我想過我自己的生活。」龍俊亨稍感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他不喜歡自己背後所擁有的,他想跟張賢勝一樣的單純。

  『我也沒說不給你自由,但是你卻都不留給我溝通的空間,既然你不想跟我多談,那我只能自己找小客人喝上幾杯茶了。』金希澈話是這麼說但是卻沒有任何絲毫感覺可惜的情緒,自己對於龍俊亨的了解,總要做到最激烈的舉動對方才會願意面對。『你這學校的同學還真乖巧,我還蠻喜歡他的,那今天先這樣吧。』

  龍俊亨來不及開口就聽見電話被掛斷聲音,暗罵了一聲後隱約中他猜得出來張賢勝應該是被帶走了,這讓他不想回去的家二話不說馬上直奔而去。

  「你們兄弟都這樣說話嗎?」張賢勝就在前幾十分鐘清醒了過來,他被安置在沙發上面,剛剛的對話他都有聽見。

  「......嗯。」金希澈將手機拿給手下後就看著張賢勝,沉默了好久才回答他。

  「其實你很關心他對不對?雖然聽不出來,可是卻感覺你很擔心他。」張賢勝的雙眼認真的盯著金希澈的面孔,雖然這個人剛剛綁架了自己,但是知道他跟龍俊亨的關係後對於他來說並沒有什麼好去擔心的。

  「你不會怕我嗎?」金希澈看著張賢勝那一臉淡然,雖然剛醒來時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可是聽見龍俊亨的名字卻讓他很快的冷靜下來。「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對你不利?」

  「俊亨認識你,所以他會來找我的。」張賢勝臉上漾開一個很大的笑容,他願意去相信龍俊亨,不管眼前這個人是壞人還是好人,只要龍俊亨知道他在哪裡就一定會來找他的。

  「天真。」金希澈瞇起眼審視著張賢勝的表情,他在看著眼前這個人有沒有用著謊言來欺騙自己,他們的身分都很特別,得到的負面印象也非常的多,更甚至讓龍俊亨失去許多應得的童年,這就是他討厭這個家的主要原因。「但是我喜歡。」

  金希澈開懷的笑了出來,這孩子真的跟其他人與眾不同,他想他可以安心了。

  「你會一輩子陪著俊亨嗎?」金希澈聽見外頭傳來了吵鬧聲,他想是龍俊亨來了。

  「下被子不一定能相見,所以這輩子就夠了,我可以跟你打勾勾約定喔。」張賢勝爽快的舉起他的小拇指,過沒幾秒他許下了一個這輩子最幸福的約定。

  龍俊亨就算你不要我我也會纏著你的。

  經過了一場大鬧之後,龍俊亨一推開門就看見張賢勝用笑容迎接著他,這讓他幾乎快要窒息的心臟,開始恢復正常的跳動,說真的他很怕會失去他。

  「回家吧。」龍俊亨不理會一旁的金希澈,這代表他對於這件事情真的很生氣,不是他對張賢勝不信任而是失去的太多他會怕。

  張賢勝開心的站起身走向龍俊亨卻也不忘對著金希澈說下次有空見,沒辦法鬧脾氣的龍俊亨就是不想跟金希澈說話。

  「反正他就跟孩子一樣幼稚。」張賢勝小聲的攀在金希澈的耳邊說著,這模樣讓龍俊亨很快的將那人兒給拉向自己。

  金希澈無聲的笑了笑,揮手送走兩個人,他想這一次或許真的是遇上對的人了。

  「他有欺負你嗎?」龍俊亨一走出家門就一直埋頭往前走的,那拉住張賢勝的手越拉越緊。「他有沒有對你說什麼?然後......」

  龍俊亨每說一句腳步就踏得越快,這讓身後的張賢勝開始感覺有點喘,就算想回答也說不出口,最後他選擇停下腳步狠狠的拉回龍俊亨並且一個往上跳就跳上了龍俊亨的背。

  「安靜一點吵死了。」張賢勝像是逞罰一樣的捏著龍俊亨的臉頰,也幸好這人反應很快的馬上穩住自己的身體,不然現在可能會看見兩個人倒在路上。

  「對不起。」扯開的臉頰說起話來有些困難,龍俊亨的表情現在張賢勝看不見,卻似乎能知道他很愧疚。

  「俊亨我很開心可以認識你喔。」張賢勝從捏著臉頰的方式,改成摸著這男人的髮頂,一開始如同刺蝟的龍俊亨根本就不可能會對他有一絲溫柔,但是一天又一天過去,這人卻溫柔得不可思議。「我是說真的喔。」

  張賢勝的自白換來的是那劇烈的心跳聲,龍俊亨停下了腳步感受著這春末迎來的暖風,他想他是愛著他的。

  如果我開口邀約,那你會不會是我這輩子最契合的伴侶?

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