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勝,你喜歡過俊亨嗎?」梁耀燮看著坐在窗檯的張賢勝,望向窗外的他讓人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

  張賢勝聳了聳肩,窗外的樹根被寒風吹至凋零,那光禿禿的樹根獨自站立在這庭院上,是顯得多麼的孤獨。

  愛過龍俊亨嗎?這是一個很好回答但是也很難回答的問題,那纖細的玉指敲打的窗框,過去的這庭園也是綠意盎然的,只不過是被冬天給搜刮殆盡。

  那我是不是也被龍俊亨給搜刮了?張賢勝閉上眼思考著,他遇上龍俊亨有得到什麼,而他又失去了什麼。

  愛情,本來就是不該去賭注與談判的。

***

  渾圓的大眼睛注視著練習室裡的一切,腦海裡有著帶上灰色的記憶,張賢勝雙眼注視著前方心思卻早已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賢勝?」梁耀燮的嗓音呼喚著發著呆的張賢勝。「進去了別在這裡發呆。」

  梁耀燮一把拉過張賢勝將他給拉到練習室裡面,後者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感受著梁耀燮傳來的溫暖。

  「耀燮現在是春天了嗎?」張賢勝看著打開燈的梁耀燮,那小小的背影正在做著暖身操。

  「快三月份了,所以我想快了吧。」梁耀燮看著鏡子裡的張賢勝回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張賢勝也開始慢慢的坐起暖身操,他沒有回答梁耀燮為何他要問這個問題,就只是一瞬間又跌入了自己的思緒裡。

  我們去賞花好不好?龍俊亨看著坐在一旁的張賢勝,隨意的將頭靠在他的身上,這人身上總有會讓人喜歡的香味。

  有什麼花好賞的?肩膀上傳來的沉重感讓張賢勝的眉頭緊皺著表示抗議。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所以什麼花都有的。龍俊亨抬起眼看著張賢勝的表情,但是他卻沒收斂起自己的舉動,反而將自己的頭給枕在張賢勝的腿上。

  龍俊亨你別太過分了。張賢勝看著龍俊亨的舉動,本想伸出手將他的頭給推開,沒想到才伸到一半自己的手就被握住。

  龍俊亨抓著那試著想掙脫開來的手,這手是如此的纖細也是如此的美麗,龍俊亨情不自禁的在上頭印上一個吻,而這舉動讓張賢勝像是電到一樣的死命將手給拉回來。

  你做什麼?張賢勝的手背上傳來了灼熱的觸感,憤而起身的他才顧不得龍俊亨會不會因為他的舉動而跌倒。

  看著氣到快跳腳的張賢勝,龍俊亨臉上只帶著一個很淺很淺的笑容。

***

  「你的笑容是什麼意思?」張賢勝看著龍俊亨臉上那熟悉的笑容,這個人總是這樣對著自己微笑然後在不語。

  「有什麼意思很重要嗎?」龍俊亨反問張賢勝後就拿起餐桌上的碗筷走向廚房,張賢勝被他的問題給搞得更加暈頭轉向,這個人的想法他真的都搞不懂。

  張賢勝從餐桌上起身打算走回房間,他決定將這問題給放到一邊,因為他知道他自己猜是猜不到的,從廚房走出來的龍俊亨看著張賢勝的背影,眼神裡並不像剛才的平靜而是充斥著複雜的情緒。

  走回房間的張賢勝躺在床上想著龍俊亨所說的話,當下他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回他說很重要,但是一瞬間梗在喉嚨裡的話語讓他來不及說出口。

  龍俊亨之於張賢勝,或許可以說上是很重要的角色,這個人會鼓勵自己,會想辦法逗自己開心,會看自己垮下來的嘴臉來問他怎麼了,更會不吝惜給自己一個擁抱。

  龍俊亨很照顧他,也總是自己默默的做著他想做的事情,而他也默默的接受著龍俊亨所做的事情。

  「該怎麼做呢...」張賢勝將頭給埋在棉被裡,為甚麼他的心頭就這麼的被重重的牽制住。

  從廚房走回來的龍俊亨一個屁股就坐上張賢勝剛剛坐著的位置,閉上眼的他正在收拾著自己的情緒,那掩飾不住如波掏洶湧般的感情讓他想把他給抱在懷裡。

  說一句我喜歡你、我愛你,就這樣的跟我在一起。

  「唉...」龍俊亨沒來由的嘆了一口氣,像是骨頭也跟著洩氣一樣的他,趴在桌上看著張賢勝走進去的房間。

  他在想什麼?龍俊亨心底問著自己,他總是想著想著張賢勝開心嗎?今天跟誰說話了?昨晚有沒有做噩夢?而他...有沒有很需要他龍俊亨?

  張賢勝之於龍俊亨,他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沒有誇張的言行,只有那讓人猜不透的舉動,這個人不耀眼也不搶眼,但是總會讓人掛心,那一觸即發的火花,某天讓龍俊亨開始正視著自己的內心。

  他們可以在一起嗎?龍俊亨問過自己好幾次,也總想著那個人是否也會想接受自己,他靠近他與他親近,讓他記得自己的香味,讓他習慣自己的存在,這樣是不是就能讓他們在一起的機率會增加?

  不打算說出口嗎?尹斗俊又湊到龍俊亨的身邊,脖子上是他順手勾過來的手。

  說出口後改變的會有什麼?龍俊亨反問著尹斗俊,對方只是抬起眉毛回應著龍俊亨。

  但是不說怎麼會知道答案。尹斗俊他不斷的開導著龍俊亨,人總是要嘗試過後才會知道答案。

  他不是耀燮,這辦法未必可以。龍俊亨拉開尹斗俊的手,張賢勝不是梁耀燮,不是一句話就可以說明自己對他的心情,他龍俊亨也會怕怕他說出口後這感情一下子就消失,而他對於張賢勝就只是一種習慣不是愛。

  習觀有龍俊亨待著張賢勝就陪在一旁的感覺,習慣張賢勝一開心就想找龍俊亨分享。

  習慣與愛情到底該選擇什麼?

***

  「賢...」嘴裡的名字喊不出口,而那人兒就略過自己的身影往身後的梁耀燮跑去,這讓龍俊亨的眼底閃過一絲絲的落寞。

  總該習慣不是嗎?當自己失去一個習慣時。龍俊亨手上拿著麥克風隨著音樂跟上自己的步調,讓這洪流沖刷著自己的那沉重的心情,總想要快點撥雲見日才能好好的呼吸著。

  我...我愛上別人了。本想告白的龍俊亨脫口而出的卻是違心之論。

  恭喜你。下意識的張賢勝回答了這句話,但是龍俊亨並不知道一轉過身的張賢勝眼眶那滑下來的淚水。

  龍俊亨總是想得太多而一步又一步的走錯,張賢勝卻也總是回答得太快,忘了自己那隱隱作痛的內心。

  『將如同滲透皮膚般的失落,暫時的埋藏起來...』埋藏在我的內心裡,你看不到而我也會遺忘掉,張賢勝這是你我之間該寫下的結局嗎?

  『儘管現在已經沒有能回到你身邊的方法,但看著你如今幸福的容顏,我還是會露出笑容...』用我的微笑告訴你,跟龍俊亨你說我過得很好,那我們之間是不是就可以不要有瓜葛了?

  寫下一個完美的結局,毫無瓜葛的將那沒開始的幸福當作一個遺憾。

  「賢勝還可以嗎?」梁耀燮一把牽過張賢勝的手,臉上雖然是帶著微笑的表情,眼神裡卻沒有開心的情緒,梁耀燮的笑容充滿著包容,這讓張賢勝將他的手握得很緊。

  「耀燮我們來拍照吧。」張賢勝笑著拿起相機,兩張可愛的臉龐擠在一個框框裡,悲傷與難過也總會消失的。

***

  「冬天來了,樹都變得光禿禿的。」張賢勝回過頭看著梁耀燮那穿得胖嘟嘟的身子,笑著回看著他。「耀燮我們去看海吧。」

  看著冬天的海洋上,是否有我散落的愛意。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