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風雨無雲的好日子,一名男……不對,是一名女子,那名女子現在悠哉的靠在窗口邊喝著杯子裡的花茶,就在這時候遠方傳來了一個讓女子非常不舒服的刺耳聲音。

  「灰姑娘!灰姑娘!」壞姐姐梁耀燮跑遍了屋子裡的每一個房間,偏偏就是找不到他要的灰姑娘,女子聽到這一聲聲的呼喚,沒有回頭去尋望,就只是繼續享受著他的茶。

  「耀……妹妹,起……不對,灰姑娘可能還在休息,你不要大聲嚷嚷好不好?」壞姐姐張賢勝有點唯唯諾諾的拉著梁耀燮的衣服,他看著身上的洋裝有點不知所措,踩開的步伐也不敢踏太出去,就只怕自己會因為這樣跌倒。

  「賢勝,我們現在是壞姐姐,所以有點氣魄好嗎?那個灰姑娘一定正在偷懶,我一定要找出他讓他好看。」梁耀燮對於這樣的張賢勝有點不滿,這可是他難得有演戲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呢?而且這角色剛好又比李起光的身分還大,這可讓梁耀燮更加開心了。

  誰叫那混帳昨天竟敢壓著頭笑他矮,他們明明就一樣矮!不對!他梁耀燮肯定比他高一公分!

  「但是……」

  「沒有什麼好但是的,灰姑娘!」梁耀燮打斷張賢勝所要說的話,他才不管自己有沒有居心不良,反正他就是要找李起光的麻煩,他是個專業的演員所以他會聽話的照劇本走的。

  「晚上就是舞會了,灰姑娘你到底是跑到哪去?」壞姐姐梁耀燮邊走邊碎碎念,他拉著自己稍嫌長的裙襬往閣樓的方向走,果不其然的讓他發現了在窗台邊喝著茶看著風景的灰姑娘李起光。

  「唉呀,姐姐是在找我嗎?」灰姑娘李起光身上穿著帶點樸素的僕人裝,知道壞姐姐梁耀燮找到了自己的行蹤他回給他一個不屑的笑容。

  小鼻子小眼睛梁耀燮。李起光哼的一聲又繼續看他的風景。

  壞姐姐梁耀燮一看到李起光的眼神內心的火焰又燒得更旺,但是他優雅的放下自己的裙襬走到李起光的面前手插著腰輕聲問著。「你怎麼在這喝茶?晚上要穿的禮服你做好了嗎?」

  死李起光,我要弄死你!梁耀燮暗自把李起光哼他的這筆帳給記在牆上。

  「妹妹,你等等我別走那麼快。」腳步有點慢的壞姐姐張賢勝,說真的他很想就這樣下戲不演了,演戲這件事情他根本就不擅長,尤其李起光跟梁耀燮根本就在胡搞瞎搞。

  「賢勝姐姐你別走太快,等等跌倒怎麼辦?」灰姑娘李起光看著張賢勝無奈的拉著裙擺走樓梯的樣子,他馬上放下手上的茶杯順便無視梁耀燮直接走上前牽著張賢勝的手。

  「起......灰姑娘謝謝你。」張賢勝看著自己對於台詞又吃螺絲一次,小小的嘆息聲就隨著傳了出來,見到此狀李起光只是給予他一個溫柔的笑容,而後將他帶到小桌子旁一起喝茶。

  「姐姐喝杯茶,這是我剛剛泡的茶葉很香喔。」李起光替張賢勝添上一杯溫熱的茶,而被他晾在一旁的梁耀燮已經氣到快要跳起來,但是張賢勝跟李起光兩個人還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這茶真的很香。」張賢勝聞著茶香淺淺的飲了一口,他根本就忘記自己是壞姐姐的這件事情,看著優哉喝茶的張賢勝,受不了的梁耀燮終於爆發了。

  「誰管你的茶到底香不香,晚上要去舞會的衣服你到底做好了沒有?」粱耀燮將手拍在桌子上面,上頭的茶具因為這劇烈的動作發出了慘叫聲,也讓張賢勝慌張的顧好自己手上的茶。

  「如果你想穿那種丟臉的東西去舞會我倒是不介意。」李起光冷眼看了被自己擺在後頭的晚禮服,那幾件禮服悽慘的模樣讓人看了都會目瞪口呆。「我只是一般人怎麼可能做得出禮服?姐姐你還真有趣。」

  梁耀燮看著反抗自己反抗得很理所當然的李起光,帶著笑容的臉上多了好幾個憤怒的符號。

  「你要是不在太陽下山之前給我想出辦法,那你這輩子都別想看到你的賢勝姐姐了。」梁耀燮一把拉起無辜的張賢勝,很認真在享受茶香的他被莫名其妙的捲入兩個人的爭吵,讓他只能無助的開不了口。
  
  李起光接受著梁耀燮挑戰的眼神,後者隨後馬上拉著張賢勝就往樓下跑,無奈的李起光只能又默默的拿起桌上的茶杯看著窗外的風景。

***

  「我該怎麼救賢勝姐姐呢...」李起光這句話已經唸了好幾個鐘頭,窗外的太陽也早就快要沉到海的另一邊,但是他還是繼續喝著他的茶,茶沒了再去泡一杯,到底根本就沒有認真想搭救張賢勝。

  「其實你可以找我。」空氣裡傳來了一個神祕的聲音,這閣樓只有他李起光一個人沒到還有其他人的,困惑的他看著自己的周圍,而後問了一句。

  「誰?」李起光的困惑並沒有持續太久,過沒有幾分鐘他的眼前就閃過一道白光一名男子也隨之出現。

  「我是魔法師尹斗俊,美麗的灰姑娘你的苦難我略有耳聞,只要是你的願望我都能替你實現。」尹斗俊敬業的拿著魔法棒,身穿白袍的他看起來是如此的莊嚴。

  「我要錢。」李起光的腦海裡馬上浮現白花花的鈔票,但是卻讓尹斗俊了臉上冒出了三條線。

  「灰姑娘你應該還有其他更重要的願望吧?像是祈禱魔法師幫助自己拯救姐姐的這件事情,還有跟王子相遇的這些後續該做的事情?」看著眼前有點脫線的李起光讓尹斗俊無奈的提醒著。

  「給我錢就好有錢好辦事。」李起光堅持的看著尹斗俊,開口閉口的他想到的都是錢,人說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

  尹斗俊看著眼前如此認真的李起光,而後他做了一個很認真的決定。

  「可憐的灰姑娘,我聽到你的心聲了,你的後母與壞姐姐們要你做出禮服來,不然就不給你飯吃,善良的我會給與你最大的幫助的。」去你的李起光你不想演我自己演。尹斗俊開心的說完一大串的台詞,而後魔法棒一揮出現的是三件漂亮的禮服。

  「其實你不用麻煩給我錢就好。」李起光看著自導自演的尹斗俊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這人是聽不懂人話嗎?

  「原來灰姑娘你也想去會場,看來是我疏忽了。」尹斗俊看著有點難溝通的李起光,隨後跟著幕後的人指揮著該換下一個場景。「灰姑娘你要記得,午夜十二點你一定得要回來,不然這些華麗的魔法會消失殆盡,這是你唯一能跟王子約會的時候,好了換場景。」

  尹斗俊看著被扛去換衣服的李起光,原來現在魔法師的職業那麼難賺。

***

  華麗的舞會裡,有兩名帥到發光的人,他們就是王子龍俊亨以及王子的朋友孫東雲。

  「你不去找人玩嗎?今晚來的人都很美。」孫東雲手上端了一杯紅酒,他看著愁眉苦臉的龍俊亨實在是有點搞不懂他為什麼要悶悶不樂。「這舞會是為你而開的,開心點好嗎?」

  「我討厭這種地方。」龍俊亨無奈的坐在椅子上看著眼前虛華的人生,或者該說他現在就正在演這齣很沒有營養的戲劇。「挑不挑人無所謂,反正這對我來說不重要。」

  看著毫無鬥志的龍俊亨,孫東雲臉上扯起了一個苦笑。「你還真不會珍惜。」

  「什麼?」龍俊亨看著變了表情的孫東雲,這齣戲不用這麼認真的去演吧?

  「愛情是說溜走就會溜走的,所以要好好把握。」孫東雲一把拍上龍俊亨的肩膀,語氣很堅定的提醒著他。「不要相信愛情會自己留在原地等你。」

  龍俊亨看著演戲演到入迷的孫東雲,對著他所說的話感覺有點震撼,這劇本是誰搞的,台詞還蠻對味的。

  「我知道了你冷靜一點。」龍俊亨輕推開孫東雲,讓他跟自己保持一點距離,看著龍俊亨的表情有變得好看一點,這讓孫東雲感到很愉悅。

  熱鬧的舞會大家開心的聚在一起跳舞,也有許多人不斷的對著龍俊亨談論著,一國之子怎能不受到大家的注目?

  被魔法師強壓到會場的李起光有點賭爛,那魔法師沒有能力就早點說把他帶來這裡就可以撿到黃金嗎?

  「欸、你這傢伙憑什麼出現在這裡?」大老遠就看到李起光的梁耀燮,馬上領著張賢勝來到李起光的面前,那跩個二五八萬的欠揍表情,讓李起光也臭著一張臉。

  「你以為我愛來嗎?」李起光瞪著梁耀燮,現在他們兩個人根本就沒有管自己的劇本上到底有哪些台詞,反正即興演出才是重點。

  「反正王子也不會看上你你省省力氣吧!」梁耀燮不客氣的看著自己驕傲的武器張賢勝,他就不相信龍俊亨這笨蛋不會一看就愛上。

  「我要也是要錢。」李起光順著梁耀燮的目光看著在一旁放空的張賢勝,魔法師的眼光真好替張賢勝挑了一件很好看的禮服,故意與梁耀燮作對的李起光馬上一把拉著張賢勝往王子的方向跑去。

  「李起光!你做什麼?」被弄糊塗的梁耀燮看著跑在自己前頭的兩個人,他二話不說的也馬上追了上去。

  「你是王子對不對?」李起光快速的將張賢勝給推到龍俊亨的面前。「你看這個人,貨色不錯吧?」

  搞不清楚狀況的龍俊亨跟孫東雲看著突然跑到自己面前的兩個人,張賢勝因為李起光所說的話臉上露出了嬌羞的表情,這讓龍俊亨果真看傻了眼。

  「那是灰姑娘嗎?」孫東雲看著兩個似乎墮入愛河的龍俊亨跟張賢勝問著李起光。

  「我才是灰姑娘好嗎?」李起光瞪了孫東雲一眼還順便附贈一個白眼給他。「他是我姐姐張賢勝。」

  「照道理來說灰姑娘才該跟王子在一起才對。」孫東雲看著李起光送給自己的眼神,瞬間他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

  「我管他什麼狗屁,反正我......我只想看到我姐姐有幸福的日子。」李起光對於自己差點說溜嘴的想錢欲望暗自驚訝著,既然要做壞事就得做得神不知鬼不覺。

  「臭李起光你這臭錢奴,快把賢勝給我還來!」隨後跟上的梁耀燮聽見李起光說的鬼話連篇,不滿的他一把扯過張賢勝。

  被扯離開的張賢勝這下才真的回過神來,對於剛剛龍俊亨看著自己的炙熱眼神,讓他的胸口也跟著發燙著,而這感覺龍俊亨也一樣深刻的感受的,他沒想到穿上禮服的張賢勝會是那麼的誘人。

  「那請問這位是......」很認真在演著戲的孫東雲,很努力的想讓這齣灰姑娘能可看一點。

  「沒人要的姐姐梁耀燮。」李起光很快速的的介紹完梁耀燮,他馬上拉過張賢勝推到龍俊亨的面前。「喜歡他就嫁給你,然後聘金我們另外談。」
  
  「什麼叫做我沒人要?你才死沒人性的,哪有人這樣亂點鴛鴦譜的!」梁耀燮發覺自己幾乎每說一句話就會被李起光給頂回來一次,他真的是氣到頭頂快要冒煙了。

  「窮酸魔法師你快點把他給帶走吵死了。」李起光撇了梁耀燮一眼,這個人真的很小鼻子小眼睛,從昨天記恨到現在就算了,連今天他演戲也一直吵,他李起光又不是在賣他。

  尹斗俊在一旁看著眼前的鬧劇,不只孫東雲跟龍俊亨無奈,他自己都快要吐血了,這齣戲能看嗎?比八點檔都還扯。

  「是是是。」尹斗俊聽話的一把攬過梁耀燮嬌小的身子,還不忘掩住他的嘴巴不在打擾李起光替這齣戲做下總結。

  「一句話你買不買?」李起光強勢的態度讓龍俊亨憐惜的看了張賢勝一眼,這齣鬧劇真的是愚蠢死了。

  「我買。」龍俊亨一把拉過張賢勝將他給抱在懷裡,現在的他也很想快點結束,只是穿這樣的張賢勝真的很美等等就這樣把他給拐回家吧。

  「所以這樣算是皆大歡喜嗎?」孫東雲看著眼前有點詭異的情況,如果他沒記錯的話,灰姑娘似乎不是這樣演的。

  「反正我開心就好。」李起光走到孫東雲的面前,他的手一勾就拉下了孫東雲的脖子,今天的他也不聽話總是跟他作對。「我說完結就是完結聽到了嗎?」

  看著這樣調皮的李起光,孫東雲臉上只能掛上一個寵溺的笑容。

  這只是一個有點像灰姑娘的故事。

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