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自己考量好的未來,所以......做這個決定我不會後悔。

  那一年在花樹下,你是如此對我說的,最後是用著背影跟我說上一句再見,為什麼你可以對我如此的自私。

***

  『第一月台的火車即將進站,請旅客站至黃線後以免發生危險。』

  月台上的站長廣播的聲音在梁耀燮的頭頂上繞著,今年的秋冬寒風來得比較快,怕冷的他緊緊的拉起外套上的領子,這幾天是公司的員工旅遊但是他卻沒有參與,因為他梁耀燮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很自由雖然會帶著點寂寞,但是腦海裡的回憶總會陪梁耀燮走過每一個風景,回憶著那個他在他人生裡所刻劃下的最美的風景。

  看著進站的新村號緩緩的停了下來,走進火車裡的梁耀燮收拾起不小心跑出來的哀傷,他應該珍惜這幾天的假期而不該就這樣浪費掉,他要去將這些回憶給更新,撇除掉那個人的身影只留下他梁耀燮一個人的快樂。

  「耀燮?」正在走道上尋找位置的梁耀燮聽到不遠的地方有人喊著他的名字,當他尋著聲音望去時卻看到了一個讓他感到熟悉的身影。

  「斗......」

  「對不起借過一下。」身後的人看著愣在原地的梁耀燮,眼底透著的是不耐煩的情緒,側過身的梁耀燮嘴裡輕聲的說了一句對不起,而後再也沒看向尹斗俊的方向。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梁耀燮抓緊手上的後背包,湧上心頭的許多疑問都沒有人能替他解答,反而是自己的心跳越來越慌亂毫無規律。

  「耀燮你過得好嗎?」本以為尹斗俊在被自己給迴避後就不會再喊上自己,只是事情的發展都不是梁耀燮所能預料的,因為走到他身邊的尹斗俊只要他一抬起頭就可以看到他的臉龐。

  剛剛那驚鴻一撇梁耀燮發覺尹斗俊的臉變得更加的成熟,皮膚也變黑了點,但是那深邃的眼神還是跟以前一樣的迷人,彷彿會吸走別人的靈魂一般。

  「我......我很好。」梁耀燮低著頭那被掩蓋住的聲音讓尹斗俊聽得很模糊,但是知道梁耀燮過得很好的他臉上露出了一個放心的笑容,但是他的心卻突然的被蒙上一層灰。

  「那就好。」尹斗俊這簡單的三個字透露出無限的寂寞,這嗓音讓梁耀燮忍不住抬起頭看向尹斗俊,而那個人眼神裡的寂寞不斷的觸動著梁耀燮的心。

  「那你過得好嗎?」梁耀燮也問著尹斗俊問他的問題,鼻頭上的酸澀感讓他緊咬著自己的下唇,他猜想的果然沒錯,碰上尹斗俊的梁耀燮果然是那麼的脆弱。

  尹斗俊沒有回答梁耀燮,只是臉上的表情又回復得如往常一樣,他拉過梁耀燮的手帶到自己在火車上的位置,尹斗俊很自然的替梁耀燮背起他的後背包,而兩個人就這麼的沉默著。

  「我有位置,所以這裡還是你坐就好了。」梁耀燮看著站在自己身邊的尹斗俊,心底有說不上來的慌張,沒有關係的兩個人不該維持著現在的情況,不然他會不知道該怎麼辦的。

  「你坐到哪裡?」尹斗俊忽視著梁耀燮所說的話,看著坐在椅子上的梁耀燮他的大手忍不住落在他的髮頂上頭。

  梁耀燮對於現在的狀況有點洩氣,早知道剛剛的自己不應該輕易得讓自己的行李就這麼被尹斗俊給拿去,造成他現在想走還得順便搶回他的行李,依照尹斗俊個性怎麼可能會服從。

  「我到光州。」梁耀燮說出了自己即將要去的地方,反正尹斗俊也有自己的行程不可能知道他要去哪後就跟著去,他們之間只是偶然等一下下火車後又會是毫無瓜葛的兩個人。

  從梁耀燮上車的位置要到光州有三十分鐘的車程,尹斗俊在那之後就沒有在開口說過話,梁耀燮只能在尹斗俊的位置上發呆的看著窗外的風景,因為過於無聊的他居然開始發睏。

  「我沒想過我們能見面。」就在梁耀燮快要闔上眼的那一瞬間,尹斗俊卻緩緩的開口說起了自己心裡頭的想法。「想說這輩子我們如果沒有見面,那我跟你就真的不再相見。」

  那我跟你就真的不再相見。

  梁耀燮在內心裡念著這句話,他知道過去的尹斗俊拋下了他,只是沒想到就算他想念他也不會想來找他梁耀燮,那尹斗俊是真的有在乎他梁耀燮嗎?

  「見面或者不見面對我來說不重要。」梁耀燮昧著良心回應著尹斗俊,就算他梁耀燮如何去懷念尹斗俊這個人,如果對方不是相對的在乎他,那他的想念只會變成一個笑話。

  過去的尹斗俊跟梁耀燮說過,他們彼此之間不應該懷抱著這種感情走下去,他笑著說是他太膽小不敢嘗試這樣不平凡的人生,所以梁耀燮選擇用微笑送著他離去。

  愛情是屬於兩個人的事情,只要有一方不敢嘗試愛,那這段愛就不是愛。

  「我們兩個人早在五年前就沒有任何瓜葛了。」看著窗外變得熟悉的風景,梁耀燮知道光州就快要到了,他站起身從恍神的尹斗俊手裡拿回自己的包包,他不想去猜測尹斗俊現在在想什麼,他只知道他們之間的緣分是這麼的短暫。

  他會尊重尹斗俊的選擇,他不想來找他那他也不會去等他的。

  『光州站已經抵達,下車的旅客請注意隨身的行李,祝您旅途平安。』

  梁耀燮一看見車門打開腳程很快的跑下了火車,其實他很想哭但是倔強的自己不想讓那淚水輕易的滑落,他梁耀燮才不可憐因為他面對了自己的感情,所以他才沒有必要哭。

  沒有必要因為失去尹斗俊而哭,他該哭的早就哭過了。

  跑到很喘的梁耀燮站在人來人往的月台上喘著氣,發車的新村號帶著那巧遇的尹斗俊離開了他梁耀燮,就如同五年前一樣。

  五年前是他梁耀燮自己一個人,而五年後這一切還是不變。

  「祝你幸福。」

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