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怎麼了?」經過走廊的李起光,透過窗子往裡頭一看是梁耀燮站在張賢勝的身旁抱著他的樣子,雖然四周的人都想裝做若無其事,但是明眼人一看也知道事情不對勁。

  梁耀燮跟李起光會熟識的原因也很簡單,每當尹斗俊突然有事情時也會一併帶著梁耀燮到學生會,而他就是在那裡認識李起光的。

  李起光總是會出現在孫東雲的身邊,兩個人的氣息是如此的不同卻有奇妙的協和感,孫東雲也總會把李起光藏在自己的身後。

  「賢勝身體有些不舒服。」梁耀燮的音量壓得很低,李起光看著他臉上那擔憂的表情,大概感覺得出來事情沒有像口中所說的那麼簡單。

  李起光伏下身子貼在張賢勝的耳邊輕聲說著,每一字每一句都充滿關心,但是張賢勝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回應李起光。

  「讓賢勝早退吧。」李起光看著張賢勝的樣子,眉頭也皺得死緊,在這地方他也不好問太多的事情,至少他知道不應該在讓張賢勝待在這裡,他該找個安靜的地方好好休息。

  「賢勝你可以自己走嗎?」梁耀燮像是同意了李起光的建議,他也伏在張賢勝的身旁問著。

  張賢勝聽著身邊的人不斷的關心自己,他抬起那早已紅透的眼眶點著頭,那憔悴的神情讓梁耀燮跟李起光看到的那一剎那,心情變得更加的沉重。

  李起光先是扶著張賢勝走離了教室,在後頭的梁耀燮幫忙收拾了書包,跟班上的同學交待幾句之後他也迎頭追上。

  梁耀燮很感謝這一次有李起光的出現,但是他不知道如果張賢勝再一次受傷的話,真的可以好那麼快嗎?

***

  「起光對不起......」張賢勝的頭稍稍的靠在李起光的肩膀上,雖然這姿勢讓李起光很難邁開步伐,但是他知道他得等這個虛弱的人兒。

  「客氣什麼。」李起光緊緊的抓著張賢勝的手,他很怕自己的一個不注意這個人就會跌倒在地上。

  「起光你有被拋下的經驗嗎?」本以為張賢勝不會繼續開口的李起光,聽到了張賢勝問自己的問題,那步伐卻停了下來,心中隱隱約約的感覺這問題對於張賢勝很重要。

  「沒有......」聽到張賢勝問自己的問題,李起光的腦海裡閃過的是孫東雲的身影,這男人總是對自己窮追不捨,反而是自己拋下了他。「但是我有拋下別人過。」

  李起光回答了張賢勝的問題,而那腳步又慢慢的走了起來。

  「以前有一個人總是喜歡跟著我的後頭跑,但是說真的我不喜歡那種壓迫的感覺,他差點一度把我逼到想永遠躲起來。」李起光一邊說著的時候一邊注意著張賢勝的表情,他知道他有在注意聽著自己所說的話,連那身子也變得異常僵硬。

  「過沒多久我們家搬家了,而那時候生重病的我根本沒辦法跟那個跟屁蟲道別,這讓以前一直想擺脫他的我感到一股深深的罪惡感,因為在離開他的那一天我好想念他。」李起光說到這裡也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到現在他還記得那個人總是在身後叫著他的名字追著他。

  「那起光還會想遇見他嗎?」張賢勝聽著這一段小小的過去,其實他猜不出李起光的想法,但是他感覺得出他的遺憾。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牽著他的手說一句謝謝你跟對不起。」李起光看著張賢勝困惑的臉龐漾起一個美麗的笑容,那笑容也不自覺讓張賢勝跟著微笑了起來。

  「欸......等我一下。」遠遠的後面傳來了梁耀燮的嗓音,剛走出教室的他看著走了很遠的兩個人,他急急忙忙得追了上去。

  李起光跟張賢勝停下腳步等著梁耀燮,張賢勝心裡想著李起光剛剛所說的話,那句謝謝你與對不起,他的內心裡隱隱約約的似乎知道答案,但是卻又感覺到一陣茫然,他跟龍俊亨之間也有謝謝你跟對不起嗎?

***

  「你到底叫我回來做什麼?」煩躁的龍俊亨一大早就接收到威脅的簡訊,他先是打了電話臨時跟學校請假,而後看著手機的他想著昨晚張賢勝生氣的樣子,他決定他要先把眼前的事情給處理好。

  「我是開玩笑的沒想到你真的回來了。」一名男子笑著打開了休息室裡的窗戶,窗外是龍俊亨所就讀的大學的風景,今天一早發威脅簡訊的就是他的指導教授-金希澈。

  龍俊亨聽到金希澈嘴裡所說的玩笑話,不耐煩的他先是翻了個白眼。

  「那我先走了。」龍俊亨馬上從椅子上起身,這遙遠的路途已經耗去他的許多時間,還有他對於張賢勝有一種放不下心的感覺。

  「等等等,陪我喝杯咖啡在走吧。」金希澈微笑的阻擋了龍俊亨的腳步,其實他很喜歡這個學生,這個人所堅持的地方都跟其他人不一樣,所以他才會選擇他當他唯一的指導學生。

  龍俊亨看著眼前這個受全學校所尊敬的老師,跟他相處的這幾年裡,讓他認真的體會到天才與瘋子之間真的是一線之隔,金希澈總是會找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刁難自己,尤其是對於自己一直不回家這件事情特別好奇。

  「我有要緊事得處理。」龍俊亨耐著自己的性子說著自己的忙碌,他知道當自己情緒越不受控制時越會被金希澈給刁難。

  「怎麼了?是因為這男孩嗎?」金希澈看著龍俊亨那想控制脾氣的表情,臉上透著惡意的笑容,他走到自己的桌子面前拿起了一張他碰巧找到的照片,裡面的小男孩臉上的笑容很燦爛,連他身旁的花一瞬間都失去了光采。「俊亨啊,下次看書的時後不可以再把這當成書籤喔。」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