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很痛嗎?」孫東雲走向李起光,他以為他是怕痛所以手才那麼慢洗,擔心的他看著那磨破了一層皮的手掌,臉上那好看的眉毛緊皺在一起。

  孫東雲一把握住李起光的手拿起衛生紙將水珠給擦乾淨,上頭的傷口雖然都是小小的但是路邊的石頭還是將他劃出了一兩個比較深的傷口。  

  李起光本來以為孫東雲的手是因為淋過雨所以比較冷,但他似乎本身就是體溫比較低的人,抬起頭偷看孫東雲的臉的他發現他的鼻子很尖挺。「沒關係他沒有很嚴重。」以前有人說過手冷的人心都會比一般人溫暖,孫東雲恰巧就是這樣的人,雖然把他的報告給毀了但是卻因為這傷口就把他給拉過來保健室,這讓李起光的內心留下更好的印象。

  「還是擦點藥吧。」孫東雲放開李起光的手,他走到藥車旁邊拿起自己剛剛找到的藥膏。「我不知道這藥膏是不是這樣用,將就點。」

  「謝謝你。」李起光現在有點不敢直視孫東雲,因為他發現他只要一抬起頭看著他都會收不回視線,這下他總算能體會平時那些一直丟著自己看的人的心情了。

  擦藥的過程中兩個人都很安靜,李起光他好想問孫東雲有人說過他很溫柔嗎?他們是第一次見面這人就那麼好,很突然的李起光開始羨慕起孫東雲身邊的朋友。

  「你明天有空嗎?」孫東雲將小塊紗布蓋在傷口的上頭問著李起光。

  「啊?」

  「我明天可以去圖書館幫你重新找資料,你有空嗎?」孫東雲將傷口給包好之後看著李起光的臉再問了一次。

  「......我有空。」李起光回答得有點有氣無力,因為剛剛那一瞬間他有想到不該想的地方去,他們兩個人之間連朋友都不是,孫東雲怎麼可能會找他出門呢?「但是我是傳播系的你可以嗎?」

  聽到李起光反問自己的問題孫東雲下意識的笑了起來,而這笑容讓李起光感覺四周的時間似乎都停止了。

  「我雖然讀企管,但是以我的能力我想我能幫上你。」孫東雲的這一句話雖然很自負,但是卻不討人厭,李起光偷偷的將孫東雲的科系給記起來還不忘讓失常的自己變得正常一點。

  「既然這樣,那我們早上九點約在學校圖書館吧。」李起光開心的笑瞇起眼眸,而他也在孫東雲的瞳孔裡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他好想讓自己的身影永遠都留在他的眼睛裡。

  孫東雲點頭說好,兩個人一的身上雖然都沾有著雨水險得有點狼狽,但是彼此之間的印象都還算不錯,一同走出保健室後外頭的雨已經停了下來,李起光的宿舍就在學校附近而孫東雲則說他要去停車場牽車。

  「孫東雲!」李起光看著那與自己走不同方向的孫東雲,他看著他的背影喊出了他的名字。「我們明天見!」

  一說完李起光就看見孫東雲舉起手回應著自己,這小小的舉動讓他連走路似乎都在跳躍一樣,看來就算今天過得很不順他也已經滿足。

  早上九點兩個人都準時來到圖書館的門口,李起光大概跟孫東雲說自己的專題內容還有需要收集哪些數據,對方也很認真的聽他說完,假日的圖書館人有點多,他們找了最角落的位置就埋首於報告。

  孫東雲果然如他所言的幫助李起光許多,甚至比李起光原先做得好要好,讓他好幾次都用訝異的眼光看著孫東雲。

  「你這傢伙該不會是萬能的吧?」李起光小聲的對著孫東雲說著,桌面上整理好的資料讓他笑得合不攏嘴。

  「我姐剛好跟你同科系,所以有些東西在我們家我有看過。」孫東雲闔上最後一本書,他看著錶上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忙碌的兩個人都忘記要吃飯了。「你肚子會餓嗎?」

  看著孫東雲看手錶的舉動,李起光也跟著看這下子他卻嚇了一跳,他沒想到他們竟然耗了那麼多的時間。「我們兩個人竟然會忙到忘記吃飯,對不起害你也跟著受餓。」

  「沒關係,你的報告要不是我也不用重做。」孫東雲開始收拾起桌面上的東西,在一旁的李起光也將完成好的東西全部給收進包包裡,這些東西可不能在像昨天那樣而毀掉。

  「但是你至少沒有推託還幫我做好,而且還比我原先做得還好,我看我等一下請你吃飯了!」李起光看著孫東雲的筆跡,那不同於自己的娟秀,一筆一畫都感覺得出來這個人的英氣。

  「先讓我請你吃飯吧是我有錯在先,下次再換你請我。」孫東雲接受李起光對於他的誇獎,他本來就是個喜歡接收多方面資訊的人,所以能有用得上的地方他也很開心。

  李起光笑著背起他的背包就跟在孫東雲的後頭一起走出圖書館,整路上他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一直到孫東雲的電話響了才打斷了兩個人的談話,這通電話沒有說得很久孫東雲很快就掛了電話。

  「對不起今天這一餐可能要先欠著。」孫東雲看著一旁的李起光那英挺的臉帶著一點點的歉意。「我女朋友有事要找我所以我要先走了。」
 
  李起光的眉毛不自覺的皺在一起,他感覺自己的鼻頭有一點酸酸的。

  「嗯,你路上小心那我就先回家了。」李起光揮著手跟孫東雲說下次再約,而他也腳步很快的想馬上回到家,他說不上自己那種想哭的衝動是為什麼,或許是因為孫東雲有女朋友的這件事情對於他來說打擊太大,走到半路的李起光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這讓本來懸掛在眼眶的淚水直接滴了下來。

  那就是他跟孫東雲彼此之間根本就沒有留下聯絡方式,李起光想這就是上帝要他放棄對孫東雲不該有的遐想。

  笨蛋李起光果然是笨蛋。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