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燮!」匆匆忙忙的跑到李起光給自己的地址所在處,尹斗俊一下車就打開屋子大門環顧著室內,入眼的是呆坐在沙發上面的梁耀燮卻不見孫東雲的身影。

  梁耀燮聽見尹斗俊的聲音不敢置信的抬起頭,像是啞了的嗓子一開一闔的喊不出任何一句話,下一秒那嬌小的身子就落入尹斗俊的懷裡。

  「你還好嗎?」尹斗俊將那消瘦的身子給抱得很緊,梁耀燮像是解開心裡的壓力似的,那雙眼緩緩的落下淚水,也開始低喃著尹斗俊的名字。「東雲呢?」

  「東雲他去追起光了......」梁耀燮嘴裡說的話讓尹斗俊一頭霧水,因為剛剛他才跟李起光分離,沒道理孫東雲會馬上知道他要離開並且追上去。

  「什麼?」

  梁耀燮抬起頭看著尹斗俊一頭霧水的樣子就緩緩道來在剛剛孫東雲跟他所坦程的一切。

  當梁耀燮快要感覺不到一絲呼吸的那一刻,孫東雲馬上就鬆開了手,拼命咳嗽想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梁耀燮眼底裡透著不解。
  
  「難道是你的天真單純才會讓尹斗俊那麼掛心於你嗎?」孫東雲看著跌在地上還在緩和情緒的梁耀燮,蹲下身子的他看著那漲紅的臉頰態度與剛剛稍有不同。「看在這半年來你的表現良好那我就跟你說個秘密。」

  孫東雲臉上勾起一個平淡的笑容後接著說道。「我會綁架你並不是因為討厭尹斗俊而只是想跟起光玩一個遊戲,我要知道他有多在乎我。」

  梁耀燮一聽完孫東雲所說的話不敢置信的張大眼看著孫東雲,他料想不到這一切竟然都掌握在孫東雲的手裡。

  「但是也幸虧你這半年來都很聽話,不然我的遊戲失敗我也會讓你跟著賠命的。」孫東雲伸出手撥弄的梁耀燮的髮稍,梁耀燮的身子顫著抖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這半年來自己被關著成了一個道具,竟然不是用來對付尹斗俊反而是拿來考驗李起光的,故意要他陪著梁耀燮,故意對李起光與他的態度決然不同,這需要多大的心思才能做到?

  「怎麼?感覺我很可怕了嗎?」孫東雲看著梁耀燮的眼神忍不住哈哈大笑。「對,我是恨尹斗俊,但是那也只是過往我並不會多加去留戀,不可能留在我身邊的東西我也不會去執著,所以我要看李起光有多少能耐能陪著我。」

  梁耀燮閉上眼慢慢的吸收著孫東雲給自己的衝擊,或許是過去的陰霾讓孫東雲在感情這上面的付出與別人不同,也是梁耀燮太高估自己的能力,總以為這一切都還有轉圜的餘地沒想到自己也是遊戲裡的棋子。

  「少爺,李少爺剛剛已經跟尹先生分離了。」屋子裡走入孫東雲的秘書,那微彎的身軀說著孫東雲所指派的任務。

  「他們的談話都有聽見嗎?」孫東雲站起身不再看著梁耀燮,他的利用價值已經結束,隨他要去回找尹斗俊還是如何都跟他無關。

  秘書走上前貼在孫東雲的耳邊低喃著尹斗俊跟李起光的對話,連最後留在桌面上的字也都一併告訴孫東雲。

  孫東雲的臉上掛起一個滿意的笑容,他低聲的跟秘書交代了幾句話之後就離開了這間屋子,他不打算跟尹斗俊有任何接觸,只因為李起光才是他真正的籠中鳥。
  

  尹斗俊將梁耀燮給抱上車後就要他好好的休息,剛剛聽完所有一切的大概經過,讓他的腦子亂哄哄的不知道從何想起。

  為什麼孫東雲會變成今天這樣?為什麼這一切變得那麼複雜?他尹斗俊所認定的事情只因為孫東雲的一個遊戲全部都被推翻掉,看著坐在一旁安然呼吸著的梁耀燮,尹斗俊只能感謝上帝沒有讓他們失去彼此。

  只能說孫東雲的心思太難懂,而他也只能認命自己是被捉弄的那個人。

  離去的孫東雲先回到了自己的宅第,他命令管家將梁耀燮使用過的房間裡的東西全部都撤掉,而後他來到了書房處理著公事,孫東雲根本就不擔心李起光不會回來,只要他想要的就一定會得到。

  他跟李起光認識得很早,那時的孫東雲早就被寂寞給掏空了心靈,從他識字的那一天開始就在母親的娘家勢力下,學習著成為一個將來要打敗尹斗俊的人,他很早就沒有了孩童般的天真。

  在這段只有家教的日子裡,李起光出現了。

  他跟孫東雲不同臉上總是帶著笑容,李起光是家裡的獨生子也跟孫東雲一樣擔起相同的壓力,但是他卻比孫東雲過得還要開心。

  你為什麼要一直笑?孫東雲問著李起光,因為家教說如果人要進步就要有個競爭對手,所以李起光從今天起都跟他一同上課。

  因為我要讓你記住我。李起光依然是用笑容回答著孫東雲,但是對方不知道這句話是真心的還是玩笑,可是他孫東雲記清楚了。

  孫東雲那時勾起一個淺淺的笑容,只是那舉動也讓李起光給深深的記在腦海裡,他想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就是從那一天開始的,一個是對對方有不知名的執著,而另一個則是用著自己的方式來得到對方。

  雖然這件事情繞了這麼一大圈,但是孫東雲依然滿意。

  「起光啊,你不該傻傻的想離開我的,就只有我能不要你,知道嗎?」孫東雲托著下顎眼神看向遠方,他已經等不及李起光被抓回來的那一刻了。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