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俊亨我要吃點心!」張賢勝趴在櫃台上面對著廚房裡頭大呼小叫著,剛剛他送完最後一位客人時連他身上的精力也一起送走了。

  這裡是花草巷弄,會有這地方是張賢勝某一天跟龍俊亨提議要開個小餐館,或許是因為他貪吃的關係,龍俊亨的廚藝出奇的好,為了表示他的大公無私才會開了這家餐館展現龍俊亨的好廚藝。

  「你這不良員工,外面該整理的都整理了嗎?」龍俊亨看了一眼張賢勝那開始發懶的姿態,外頭有許多桌椅都沒有整理好,唯一有做的就是快點將燈給關起來表示打烊。

  「沒力氣了沒力氣了!你不馬上拿出一個紅豆冰給我我就罷工!」張賢勝像個孩子一樣的耍賴著,這家小餐館也開有好一段時間,很多客人們都會推銷或者是帶朋友一起過來吃,不知不覺生意一天比一天還要好,也讓張賢勝一天比一天還要累。

  龍俊亨見狀忍不住笑了出來,張賢勝的舉動表示著他真的很累才會這樣鬧脾氣,不然平時一定會乖乖的整理好東西然後跑進廚房跟在他屁股後頭找東西吃。

  「說好的,吃完紅豆冰就要把工作做完喔。」龍俊亨從冰箱裡拿出今天早上他早就預先做好的紅豆冰,幸好他大概猜得出張賢勝要發牢騷了,才會讓他事先做好。

  張賢勝看著眼前冒著白煙的紅豆冰,慵懶的身子馬上開心的跳了起來,一雙大眼不可思議的看著龍俊亨。「你會變魔術嗎?怎麼一下子就有紅豆冰?」話一說完張賢勝也不管龍俊亨是不是要跟他說話,現在他只知道要吃這他最喜歡的甜點。

  「秘密。」龍俊亨對於現在張賢勝的狀況早就習以為常,他並不打算跟他解說關於神奇紅豆冰的事情,免得以後張賢勝嘴饞就直接往他的冰箱挖。

  張賢勝聽見龍俊亨的回答就只是含糊的回了幾句,嘴裡滿滿都是紅豆冰的他根本就讓人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

  「就跟你說吃東西不可以這樣說話,是要我說幾次?」龍俊亨臉上的眉頭皺在一起,為了處罰張賢勝他一手搶過那碗紅豆冰,另一手則是捏上他的臉頰。

  「痛......痛......俊亨小氣鬼!」張賢勝一個甩頭馬上甩掉龍俊亨的捏臉頰攻擊,剛剛那一下可真是有點出力,現在張賢勝不開心的嘟著嘴看那碗被搶走的紅豆冰眼神充滿哀怨。「怎麼可以給人吃一半就不給吃了。」

  「是你壞習慣總是改不掉。」龍俊亨將紅豆冰給端得高高的,很明顯的就是不打算給張賢勝。

  「還不是你寵壞的,哼!」張賢勝氣得轉過頭不再與龍俊亨說話,現在會如此嬌縱的他的確都是龍俊亨寵出來的,一般這時候對方也總會低聲下氣的跟他說著對不起要哄他開心,可是這一次張賢勝卻等了老半天都等不到那個人的回應。

  「喂......」本來轉過頭打算繼續抱怨得張賢勝,那本來站在他身後的龍俊亨早就跑回廚房繼續做他的工作,這狀況讓他一股氣悶在胸口無處發。

  笨蛋龍俊亨!張賢勝真的感覺自己很委屈,這幾天很忙就算了,好歹他今天早上還特地將日曆給掛在最顯眼的地方,只要在幾個鐘頭他生日就要到了耶!龍俊亨還那麼不貼心。

  「我明天就罷工!讓你自己一個人忙死!」張賢勝生氣歸聲氣還是沒有氣到馬上來開店裡,嘴裡都在抱怨的他這心有一股難過的情續湧上心頭,讓他又趴回櫃檯前面忍著那想哭的感覺。

  他是嬌縱了點、任性了點,梁耀燮曾經跟他說過如果不是龍俊亨的個性太好,不管是誰都會被張賢勝給嚇跑的。

  「又不是沒有這樣跟你鬧過脾氣,這一次自己走回廚房是什麼意思嘛。」張賢勝的嘴巴還是翹得很高,可是他卻提不起勇氣走進去廚房跟龍俊亨說對不起連回頭看廚房都不敢,就只敢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碎碎念。

   現在待在廚房裡的龍俊亨正在門邊看著張賢勝的一舉一動,他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才會故意對張賢勝有了不一樣的態度,看了一眼被吃了一半並且已經開始融化的紅豆冰,眼看剩下幾個鐘頭今天就要結束了他才快點收心繼續他的工作。

  從剛剛到現在龍俊亨都在佈置著專屬於張賢勝的生日蛋糕。

  桌上的工具跟食材都排列的很整齊,龍俊亨這一次所準備的是冰淇淋蛋糕,上頭還不忘擺放著草莓與橘子瓣當裝飾品,更在最外環上灑著榛子果,而蛋糕本身是一個優格冰淇淋,他還不忘放上一些巧克力讓張賢勝有更多能吃到的口味。

  龍俊亨做好最後一個步驟就將身上的圍裙給脫掉,他走到外頭看著張賢勝的情況,卻發現對方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睡在櫃台上頭。

  無奈的笑了一下,龍俊亨找著放在一旁的外套就蓋在張賢勝的肩膀上,看了看時鐘還有三十分鐘才是九月三號,他就默默的將店裡給整理一下,打算等過十二點再把張賢勝給叫醒。

  這樣子默默付出的舉動,對於龍俊亨來說也是一種習慣,他不會討厭張賢勝那些不好的脾氣,雖然有時候還會念上幾句,可是對他來說卻是不一樣的小甜蜜。

  在整裡的時間裡過得很快,龍俊亨看著牆上時鐘只剩下五分鐘,內心也開始慌張的跳了起來,他將餐桌給併在一起後就走到廚房間蛋糕給端出來,那上頭還不忘用蠟燭排出一顆星星等著張賢勝將它給吹熄。

  「賢勝、賢勝!」龍俊亨溫柔的喊著張賢勝的名字,這幾天似乎真的累壞的張賢勝睡得很沉,在龍俊亨搖著他的肩膀時他才真的清醒過來。

  「做什麼......人家還想睡覺......」張賢勝一張開眼睛是笑得開心的龍俊亨,還有那擺在自己眼前的超大蛋糕。「剛剛你是故意的?」

  張賢勝的眼睛還是有些張不開,但是卻很狠的看著一臉笑得奸詐的龍俊亨,現在想一想自己真的會把捉弄成功還真的讓人感覺很生氣。

  「難得一年一次不拐拐你可就不好玩了。」龍俊亨知道張賢勝還在記恨剛剛的事情,這一次他走到張賢勝的身邊將他給抱在懷裡,大手還撫上那剛剛被自己捏過的地方。

  「明年在這樣我就離家出走給你看。」張賢勝將頭給靠在龍俊亨的肚子上頭,他的身上都是奶油的甜甜香味,讓張賢勝忍不住想現在就去吃蛋糕。  

  「等等就要拐來當龍太太了明年哪可能讓你亂跑。」龍俊亨將張賢勝給拉起走到擺放蛋糕的桌子上頭,他將蠟燭給一個又一個的點燃,那星星一下子變得很耀眼。「賢勝生日快樂,當個龍太太好嗎?」

  龍俊亨現在拉著張賢勝的雙手表情誠懇的提出想走一輩子的要求,平時專愛鬧脾氣得張賢勝對於現狀卻顯得有些害羞,他的目光不是看著自己的手就是看著一旁的蛋糕根本就不敢看龍俊亨。

  「以後的日子不管是生病還是健康我都會好好照顧你,是你的想要的願望我都會替你實現,也會盡我所能的讓你吃遍全天下的美食。」龍俊亨顧不得現在的張賢勝是有多害羞,他將在心底念過好多次的台詞都給一一個說出口,最後他捧起了張賢勝的臉蛋,讓他好好注視著他。

  「所以跟我在一起,好嗎?」龍俊亨很有耐心的等著張賢勝的回答,那張小嘴一開一闔的不知道該怎麼答應,心裡頭亂糟糟的張賢勝只能伸出手緊緊的拉著龍俊亨的衣服。

  「我......」

  「嘿!生日快樂!!!!!」眼見龍俊亨快要親耳聽見張賢勝答應自己的請求時,店裡的大門處一下子跑進了四個人,每個人手上還不忘準備了不一樣的大禮,只可惜這模樣只讓龍俊亨的臉垮得很快,而張賢勝則是一把推開龍俊亨。

  「賢勝哥我有帶Pizza來喔!」孫東雲像獻寶一樣的將手上兩大盒Pizza給舉高,陸陸續續的其他人也開始獻寶,像是尹斗俊跟梁耀燮帶來了一堆烤肉串來,還有李起光抱了一大箱的可樂。

  「斗俊,我昨天不是在電話那頭跟你說不管如何的忙碌,真的真的不用特地跑來這一趟的嗎?」龍俊亨臉上的表情很僵,當初不想跟他們說他要求婚就是怕會被鬧,沒想到這群人還是照樣給他跑來。

  「唉呀,我就想說你是怕麻煩我們,所以我就拉上東雲他們過來一起跟幫你替賢勝慶祝。」尹斗俊開心的將手上的東西給擺在桌子上,隨後就湊到龍俊亨的身邊跟他搭著肩膀。

  「你這是裝笨嗎你?」龍俊亨小聲的跟尹斗俊抱怨著,對方眼神裡明明就不懷好意,看來他們根本就是猜到龍俊亨想在今天求婚。

  「賢勝哥你的臉好紅怎麼了嗎?」孫東雲微低下頭看著比平時還要安靜的張賢勝,一般來說看到許多食物的他應該會開心得哇哇叫才對。

  「嗯......嗯......沒什麼。」張賢勝連忙躲避著孫東雲的質問,但是一旁的梁耀燮才不會那麼容易放過他。

  「沒什麼嗎?還是俊亨剛剛想對你做什麼?」梁耀燮馬上湊到張賢勝的身邊,還不忘拉上李起光一起逼張賢勝讓他無處可躲。

  「如果不是想對你做什麼,那就是你想對他做什麼了?」李起光見張賢勝沒有回答馬上發出下一波攻勢,這情況搞得張賢勝不管怎麼做都顯得很奇怪。

  「你們真的很奇怪耶!今天我是壽星應該我最大才對啊!怎麼可以這樣欺負我?」張賢勝一把推開梁耀燮跟李起光,他們不管誰問什麼他就是不想回答,這群朋友真的是讓他羞死了。「反正!不管怎麼樣龍俊亨都是我的,其他不許多問!」

  張賢勝跑到龍俊亨的身邊將尹斗俊給推開後,就馬上躲到他的身後,他想剛剛那樣的回答已經算是一個很好的答案了。

  「那......是張太太還是龍太太呢?」尹斗俊打趣的反問著龍俊亨,張賢勝現在的這舉動很擺明就是要大家將矛頭給指向龍俊亨。

  龍俊亨聽到張賢勝剛剛的回答,滿意的笑容都掛在他的臉上,他的手伸到後頭將張賢勝的手給拉到前面環住他的腰,現在他想他連作夢都會笑了。

  「有龍就有賢,何樂而不為?」

  是吧?    

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