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鏡頭轉到孫東雲剛剛所看到的那一幕,關於這位張賢勝雖然只出現了一點點,但是他確實是跟那四個人一起同班的、別訝異真的,只是一直沒有機會來說說他的小故事。

  張賢勝的面前坐著一個男人,那男人的眼神無時無刻都充滿的一種傲氣,他就是這一屆的學生會候補會長龍俊亨。

  龍俊亨盯著這一位名叫張賢勝的人,很擺明的老師都把最難搞得丟給他,這顆燙手山芋是超級沒存在感而且據說是學校理事長的孫子,因為成績平平並且表現沒有很好讓老師們都很苦惱,這樣是該怎麼跟上級稟報呢?

  怕麻煩又懶得付出心力的老師們,商討之下決定找這屆的候補會長來幫忙,簡單來說你做得好就替你加分、寫寫推薦書,做得不好也不至於剃除候補名單,至少能當上候補大多都是菁英中的菁英,不能把理事長的寶給教成天才那也不要淪落為蠢才,可以維持比一般般多一些的水準就是他們最大的要求了。

  「......我餓了。」張賢勝看著這一位突然出現的同學,如果他沒有記錯的話他似乎跟他並不熟悉,看一看身高跟自己差不多只是臉上的笑容有點少,可是為什麼要擋自己的路呢?

  初次見面就聽見這一句話,讓龍俊亨的頭隱約的痛了起來,這是什麼怪異的想法?根本就讓人猜不透。

  「我叫龍俊亨,是隔壁班的同學。」龍俊亨吸了一口氣維持好自己的風度。「你們班級的導師委託我來幫助你,這學期如果有什麼困難的話歡迎來找我。」

  龍俊亨說話的語氣很平順並且字正腔圓,平時在老師的面前他都是這樣的,雖然私底下自己的個性並不是如此,但是他現在的身分可是學生會長候補。

  抬頭看了看這一位名叫龍俊亨的同學,那一臉的端正並沒有讓張賢勝有多少壓迫感,或者該說他根本就不在乎這人對自己是什麼態度。

  「......放學了我想去吃東西。」這個人介紹完自己了,那可以放他去吃東西了吧?張賢勝在內心裡認定這人已經說完他要說的話,就閃過龍俊亨直往著門口走,關於班導師要找人來照顧自己之前也不是沒有過,可是那些人大多都沒有什麼耐心也談不上用心。

  身為理事長的孫子張賢勝看得東西已經很多了,本來想說表現不要突出一點就沒事情,怎麼現在還是一堆事情。

  龍俊亨看著自己就這樣被忽略,心底湧起一把無名火,從幼稚園開始知道有第一名這東西後,他龍俊亨鮮少有像這樣的挫敗感,這忽略是怎麼回事!這樣語氣平淡是怎麼回事!遇見他這大人物不是應該要有敬畏嗎!

  「我帶你去吃。」龍俊亨一時氣不過就拉住那想離開的張賢勝,對上那雙帶著困惑的眼眸子,他說出了連自己都訝異的話。

  x的,連吃的都管不就是褓母了!就怪你雞婆!龍俊亨差點嘔出一口血來。  

  「那可以吃火鍋嗎?」張賢勝不知道龍俊亨的內心已經開始打起架來,今天一早醒來腦海裡閃過暖呼呼的火鍋就讓他開始嘴饞。

  聽見火鍋這兩個字,龍俊亨的內心戲突然中斷而是皺著眉頭看著張賢勝。「現在是夏天。」呿,這小子答應的速度也太快了難道不懂什麼叫矜持嗎?還有剛剛是誰直接忽略他想走的!

  「我可以自己去。」張賢勝舉起被龍俊亨拉住的手示意對方可以鬆手了,雖然他可以學著電視劇經常上演的那樣一把給他甩得老遠,可是肚子餓的人懶得使力做這費力的事情啊。

  「不用!你給我乖乖跟好就好。」龍俊亨輕哼了一聲直接忽略掉張賢勝給自己的訊息,才沒有人敢這樣對待他!除了眼前這個可惡的劣等生!也不想想全校有多少人多希望能跟他說上幾句話,這下怎麼搞得自己變成了怪人?

  看著莫名發脾氣的龍俊亨,一臉面無表情的張賢勝他的嘴角勾起了一個淡淡的笑容,看來這ㄧ次的褓母同學是個非常有趣的傢伙呢,而還在上演內心戲的龍俊亨同學,殊不知他往後的日子將會添加上更多的色彩,當然啦還是崩潰居多。

  身位一位學生會會長的候補,當然也要了解這間學校附近的經典美食,剛剛思索了一下最近新開的火鍋店水準還不錯,想來一定能給這一位理事長的孫子有個好口福。

  一走到門口才正想介紹這家店的時候,龍俊亨才驚覺自己居然拉著張賢的手走了這一段路,瞬間有點尷尬的自己馬上就鬆開了手並且輕咳了兩聲才開口說話。

  「這間店聽說不錯吃。」龍俊亨看張賢勝正在轉動著剛剛被緊抓著的手腕關節,難道是自己拉傷他了?

  「喔。」張賢勝往裡頭探啊探的,有幾個是學校裡的學生也有附近的居民,這間火鍋店是很阿莎力的吃到飽制,這對學生們來說根本就是天堂。

  「怎麼?不滿意嗎?」沒發現張賢勝臉上有開心的表情,這讓我們龍大少又不爽了。好歹也說一句謝謝啊!

  「......我身上沒有現金,你有嗎?」張賢勝沉默了一下才說出原因,他有看到店裡面的價目表,對於付出兩個人的餐費,龍俊亨應該可以吧?「如果你沒有沒關係,我可以打電話叫管家來......」

  「我身上有。」你以為只有你是少爺你有錢啊?老子我也有!當然後面這ㄧ些催毀形象的字句龍俊亨是沒有說出口的,他的臉上擺出一個和善的笑容,但是卻恨不得一手捏死張賢勝。

  「喔、那就感謝龍同學你的請客了。」張賢勝臉上漾出了一個比剛剛還要明顯的笑容,這位褓母同學真的好好玩明明眼睛都噴火了還笑得那麼和善,什麼?你是說張賢勝怎麼知道的?那當然是因為自己在家裡看老狐狸看久了,對於這小狐狸他怎麼能看不透呢?

  張賢勝知道龍俊亨要替自己出錢之後,就不客氣的直往店裡走去,還不忘跟老闆表揚一下他這位好心的同學要請客,仍然站在門口的龍俊亨剛剛一個不小心被張賢勝的笑容給殺到,導致錯失了反駁自己要請客這回事。

  去你的!我是先借你錢啊!

  以上龍俊亨人格分裂持續中。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