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起光住院的這幾天孫東雲有空都會去探病,本來當天就可以出院但是張賢勝希望李起光可以多住幾天,因為他說就算是空空的腦袋隨便亂敲到還是不好的。

  孫東雲跟女孩之間很微妙,兩個人的距離漸行漸遠,在學校見面也都會客氣的打聲招呼,只是一起上下課沒有了,晚上的電話聯絡也早就是很久之前的事情。

  「你跟你女朋友分了?」尹斗俊看著這幾天變得有點不一樣的孫東雲,就算他們彼此鮮少聯絡尹斗俊還是感覺得出來這個人在改變。
  
  「我今天約好要跟她談。」孫東雲收拾著桌上的東西,對於尹斗俊的問題他選擇坦然面對,他知道女孩想要逃避分手這個尷尬的問題,但是他可不能再繼續縱容對方,一個星期的冷靜期已經夠了。

  李起光的笑容依舊,他沒有過問孫東雲有沒有跟女孩分手,只要一打開病房的門孫東雲都能看見李起光最美的笑容。

  曾經孫東雲問過張賢勝一個問題,他問他李起光真的都沒有一絲埋怨嗎?但是他得到的答案依然是肯定的。

  「那大家在傳的那件事情是真的嗎?你跟李起光之間的傳言?」尹斗俊看孫東雲如此坦蕩他也沒多加避諱什麼,車禍那一天也有很多目擊證人看見,許許多多的謠言也早就傳得整個校園都知道了。

  說孫東雲竟然放棄高材生女友去愛上了一個默默無聞的李起光,也有許多人猜測其實這是三角戀,也有說孫東雲本來就是個同性戀,找一個女朋友只是個障眼法。

  「是真的。」孫東雲抬起頭看著尹斗俊,臉上露出了不自覺的淺笑。「他是個很笨的笨蛋。」

  「這下總感覺你有點像人了,第一次看你提起一個人會笑。」尹斗俊臉上是止不住的訝異,認識孫東雲這麼久他第一次看見那樣的表情。「就算是個笨蛋也是個很值得的笨蛋吧?」

  孫東雲這一次沒有再回答尹斗俊,他跟他說他該去赴約了,隨手就提起自己的包包往外頭走去。

  一走到校園外頭,孫東雲抬起頭看著被秋天給染紅的樹葉,李起光給他的感覺總像是一個太陽,雖然偶有陰天的時候,但是也總會給孫東雲許多的溫暖,他那顆像是被冬天給冰凍的心也逐漸融化。

  第一次孫東雲發自內心裡感覺,就算冬天來臨有李起光在他也不會怕冷了。

  「妳等很久了嗎?」孫東雲走到跟女孩約好的地方,那女孩的臉色有點精神不濟,看來這幾天她也不好受。

  女孩乖巧的跟孫東雲打了聲招呼,兩個人彼此安靜了好一會兒,孫東雲開始說起他的決定。

  李起光,謝謝你願意如此的愛著我。

  李起光頭上雖然還纏著紗布意思意思一下,那縫了兩針的傷口其實三天後就可以拆線,但是這幾天心情都很不好的張賢勝總吼著他,讓他都不敢多說幾句話。

  「李起光不是跟你說下床要穿外套嗎?你是耳聾嗎?」張賢勝手上是剛切好的水果,一從廁所走出來就馬上看到溜下床的李起光,讓他不開心的翻白眼。

  「我......我正想拿外套。」李起光眼神往四處飄啊飄的就是不敢飄到張賢勝身上,他看準了掛在一旁的外套很乖的穿了上去。

  張賢勝沒多說什麼就將水果給端到李起光的面前,而這舉動又讓他苦了一張臉。

  「賢勝我可以不要吃嗎?」李起光這幾天都被那所謂的養身大餐給微繞著,吃一兩次還無所謂,吃了好幾天都讓他感覺超極不舒服的,那種食之無味的飲食到底是誰發明的?

  「你說呢?」張賢勝沒有漏幹李起光的表情,他對他露出一個很好看的笑容,這代表著他不許拒絕。

  李起光無奈的叉起水果一口又一口的咬下去,他還是聰明點自己聽話乖乖吃,不然等一下一定會有人幫他塞的。

  「你慢慢吃我去買晚餐。」張賢勝滿意的看著李起光吃著水果的舉動,他拿起錢包就往外頭走,這幾天他跟孫東雲一同照顧著李起光,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他跟李起光請了很長一段假期,沒辦法誰叫他們有梁耀燮當後盾呢?

  李起光哀苦著臉吃了兩塊水果就又把叉子給丟回盤中,趁著張賢勝不在他可要好好躲避一下那看了就可怕的水果。

  「起光。」

  「啊!」李起光一聽見有人叫他的名字他本來以為是張賢勝回來,沒想到往門一看是孫東雲。「東雲你嚇到我了。」

  孫東雲沒有漏看李起光那嚇到的表情,他的臉上盡是掩不住的笑意。「怎麼?又被賢勝罵了嗎?」

  李起光看著走到自己面前的孫東雲,他的大手拍上他的髮頂,就跟往常一樣的溫柔。「東雲你跟賢勝說不要再吃那些可怕的東西了好不好?」

  「我想我可能沒辦法幫你去求情。」孫東雲的臉上也笑得尷尬,張賢勝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人,而且現在他想跟李起光在一起,也總得讓他這身為好朋友的張賢勝幾分,不然怎麼能得到支持呢?「但是我可以給你另一個驚喜。」

  「什麼驚喜?」李起光本來聽見孫東雲的拒絕讓他有點小失望,但是後頭的那一句話又讓他燃起了好奇心。 

  李起光現在的表情就像是一個拿到糖果吃而很開心的小孩,孫東雲的手握住了李起光的雙手,隨後他從口袋裡找出了一個戒指。

  「我們交往吧,跟我在一起一輩子。」孫東雲溫柔的替李起光套上戒子,那大小剛好而閃爍著美麗光芒的戒子,讓李起光的雙眼早已模糊。    

  暖冬,會感覺溫暖,總是因為你的出現。  

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