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孫東雲的家門口,李起光有點猶豫自己要不要趁機留下來,但是想到剛剛的情況他還是選擇作罷。

  「小姃順有帶家裡鑰匙嗎?」李起光看著孫姃順翻找著小花書包的樣子,他不知道孫東雲現在是出門了還是在睡覺。

  「姃順早上記得有放進來的。」孫姃順看著自己的包包裡沒有家裡的鑰匙,只能抬起頭無辜的看著李起光。

  今天早上也是李起光來帶著孫姃順去上課的,工作到半夜才回到家的孫東雲發了一封短訊麻煩李起光來接孫姃順上學,那時候他記得他在鎖上門時有把鑰匙還給孫姃順。

  「那是不是掉在幼稚園裡了?」李起光一起思考著孫家鑰匙的去向,兩個人一大一小的站在門口苦惱著,都沒有人想按門鈴是看看孫東雲是否在家。

  「怎麼都站在這裡?」打開電梯門後看見站在門口發呆的李起光跟孫姃順,來者的聲音使得他們回過頭,原來是已經睡醒的孫東雲手上還提著超商的袋子代表著他剛剛去購物。

  「爸爸!」孫姃順一看見孫東雲馬上往前跑到他的腳邊要她給自己一個擁抱。「姃順今天在幼稚園也很乖喔。」

  蹲下來抱著孫姃順的孫東雲,他疼惜的摸著孫姃順的頭髮,一邊聽著她說在幼稚園發生的事情,站在一旁的李起光看著眼前溫馨的畫面,臉上也掛著笑容。

  「小姃順好像把鑰匙掉在幼稚園了,我明天在幫她找找看。」李起光對孫東雲解釋著他們為何會站在門口發呆,孫姃順也跟著拿著包包給孫東雲看那消失無蹤的鑰匙。

  「學長,謝謝你帶姃順回來,我今天下午醒來得早就去買了一些菜,學長要一起留下來吃晚餐嗎?」孫東雲站起身看著李起光,他揚起手上的食材邀約著李起光,而一旁的孫姃順已經跑到門邊要孫東雲快點開門。

  「反正我下班也沒什麼事情,送小姃順回來的路上我們都會聊得很愉快。」李起光微笑的跟著孫姃順揮著手,雖然下班後的他真的很清閒但是他可沒打算要打擾他們一起吃飯。「晚餐你就好好陪小姃順吃吧。」

  李起光一下子就拒絕了孫東雲,本想開口的孫東雲被一旁的孫姃順催促著而讓他打消了念頭,他開口說了一句再見之後就看著李起光的身影消失在電梯裡。

***

  外頭的天剛亮,尹斗俊在床上翻了個身時發現頭上有東西掉下來,張開眼的他入眼的是坐在他床邊椅子上睡覺的梁耀燮,尹斗俊自床上坐起摸著自己已經不會再疼痛的頭,看來梁耀燮整晚都在照顧他。

  梁耀燮的眉毛緊湊在一起,坐著睡覺本來就是一件不舒服的事情,尤其現在的梁耀燮沒有蓋任何一件毯子在身上。

  尹斗俊掀開棉被準備要下床時發現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經被換過,這讓他更加感謝梁耀燮的細心與辛勞,他的體重一定比梁耀燮大上許多,這夜晚一定把他折騰的很累,也難怪坐在椅子上就會睡著。

  「謝謝你。」尹斗俊自衣櫃裡找出一件小毛毯溫柔的蓋在梁耀燮的身上,這句感謝是他的肺腑之言。

  尹斗俊的動作雖然很輕柔,但是那舉動還打讓睡得不安穩的梁耀燮張開了眼睛,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尹斗俊讓他的瞌睡蟲一下子就跑得一隻都不剩。

  「你醒啦?」梁耀燮問著尹斗俊他看著自己身上多出來的小毛毯臉上露出了一個笑容。「身體還好嗎?」

  「我燒退了謝謝你。」尹斗俊現在感覺有點尷尬,梁耀燮已經那麼的疲累他還這樣吵醒他。

  梁耀燮站起身轉著那有點僵硬的脖子,雖然尹斗俊說他的燒已經退了但是他還是伸出手親自檢查著。「你肚子會餓嗎?」

  從尹斗俊昏倒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有七個小時多,尤其生病中的人總要多補充一些營養。

  「我......」本想拒絕不再勞煩梁耀燮的尹斗俊,沒想到自己的肚皮卻發出了飢餓的聲音出賣了自己。「我想吃點粥可以麻煩你嗎?」

  尹斗俊的臉頰上透著羞赧,對於自己在梁耀燮面前出糗的樣子讓他怪不好意思的,但是梁耀燮就只是維持著淡淡的笑容。

  「現在病剛好那我們就吃清粥就好。」梁耀燮將小毯子折好後就放在尹斗俊的床上。「你要再多睡一點嗎?我煮好在叫你?」

  「我剛剛睡得很飽,我可以去廚房幫你嗎?」尹斗俊站在原地有點不曉得該坐還是站,他連看著梁耀燮的眼神都有點閃躲,他這一場病太勞煩到他,而梁耀燮平時也都對尹書恩很好,這下真讓尹斗俊不知道該怎麼回報。

  聽到尹斗俊的請求,梁耀燮打量了他好一會兒後才點頭說好,他會答應是因為兩個原因,一來是尹斗俊真的很有精神,二來是他對這裡的廚房也不熟悉。

  「書恩她還好嗎?」走在梁耀燮後頭的尹斗俊想到在自己昏迷時還在哭泣的尹書恩,現在這時間她是睡了,但是尹斗俊還是很擔憂在他昏倒時尹書恩怎麼了。

  「書恩她真的很愛你這個爸爸。」梁耀燮突然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尹斗俊。「我在照顧你的時候她都在身邊幫忙著,本來書恩還想跟你睡在同一張床上,但是我怕她被傳染感冒所以就在她房間把她哄睡後才又繼續照顧你。」

  尹斗俊聽見梁耀燮所說的,臉上那有點緊繃的情緒一下子就疏散了開來,但是梁耀燮又接著繼續說著。

  「只可惜這孩子就是太聽話了,或許是因為媽媽不在的原因,讓她總是壓抑自己。」梁耀燮說起尹書恩時眉頭不自覺的靠在一起,尹書恩是個很聽話又體貼的孩子,但是在她這個年紀是應該要多多撒嬌的。

  「我平時也很少在跟書恩溝通,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尹斗俊的心跳得有點亂,他不能給尹書恩像一般孩子一樣的童年是他一直以來的愧疚,尹書恩到現在五歲都沒有享受過媽媽的愛,而他就只懂得忙著工作給予物質上的享受。

  「你可以稍微放下你的工作想想看怎麼樣對書恩才是最好的,你是她的好爸爸一定可以的。」梁耀燮伸出手拍著尹斗俊的肩膀給他力量,尹斗俊的用心他也感覺的出來,不然尹書恩的個性不會那麼沉穩。

  「那麼......我去相親看看好嗎?」一句話問得很突然,換來的只是梁耀燮睜大的雙眼。

續▫

arrow
arrow

    莫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